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对于中韩两队的球员结构和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高洪波其实十分清晰。日前高洪波表示:“韩国队更多的是依靠海外球员,你说这是他们的优势也好,说神秘也好。韩国队的后防线来自中超,对我们非常了解,而攻击线主要选择了在欧洲的球员,我们对这些球员的了解程度比较有限,这可以说是对方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也在研究。”

尽管韩国队优势明显,但高洪波认为足球比赛并不是说几个后卫就能解决防守问题的,不是5后卫还是10后卫的问题。“足球比赛讲究的是攻守平衡,我们是不是能找到平衡点才是最重要的。”高洪波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讲,12强赛是一项要打一年多的赛事,所以我们会在战略上有一个考虑,最终我们的目标是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

高洪波还借用里约奥运会上的女排精神激励国脚们,他说:“郎平指导带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拿到奥运会女排冠军。这样对中国体育文化的诠释,我觉得非常赞赏,也值得中国男足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