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19时30分,2016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

比赛焦点

上港晋级形势微妙:上港主场以0-0战平全北,这也令球队的晋级形势微妙。次回合里,上港若胜出或打出有进球的平局,将顺利获得晋级资格。倘若全北胜出,那么全北将晋级四强。若双方战成0-0,将通过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一决雌雄。

上港亚冠主场全胜纪录遭终结:上港征战亚冠时主场战绩彪炳,前5个主场比赛里取得全胜。此番上港主场遭全北0-0逼平,也令球队征战亚冠主场全胜纪录遭终结。

上港哀兵出战:本场比赛里,孔卡和胡尔克这两大强援,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出战。这也令上港的攻击能力受到极大影响,只能以哀兵姿态出战。

上港终结连续6场丢球:上港在之前的6场比赛里场场丢球,失球数达到13粒,场均失球数超过2粒。此番上港防线终于有明显改观,成功零封全北。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全北获得前场任意球,莱昂纳多操刀主罚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第8分钟莱昂纳多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颜骏凌 得到。第10分钟傅欢 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随后被后卫解围。第20分钟吕文君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于海抢到落点甩头攻门,但将球顶的太正,门将直接将皮球得到。

第24分钟埃尔克森抢球时踢倒金昌洙,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28分钟埃尔克森带球长驱直入,在大禁区线附近被放倒,主裁判罚前场任意球,埃尔克森操刀主罚将球打在人墙上。第34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吕文君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埃尔克森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直接顶偏。第37分钟莱昂纳多禁区外直接起脚远射,将球打在立柱上,全北丧失良机。

第51分钟李在城右路输送威胁传中球,莱昂纳多抢到落点甩头攻门,颜骏凌奋力将球得到。第53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吕文君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门将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60分钟李同国禁区外直接起脚远射,颜骏凌奋力扑救化解险情。第62分钟埃尔克森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武磊得球劲射被后卫封堵。

第68分钟上港连续传递制造杀机,武磊禁区内面对后卫的封堵被破坏,随后吕文君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打门遭到门将封堵。第73分钟张卫左路输送威胁传中,于海抢到落点甩头攻门,门将奋力将球扑出。第77分钟全北创造杀机,洛佩兹禁区内劲射遭到防守球员封堵。第79分钟金周荣在场上抽筋倒地,虽然他想要继续坚持比赛,但上港仍然用贺惯将他替换下场。

数据分析

上港主场0-0憾平全北 埃神武磊于海皆失良机

两队攻势上旗鼓相当,全北射门以11-10稍占优势,上港射正以3-2处于上风。定位球方面,上港任意球以19-10遥遥领先,全北角球以6-3占优。全北控球率以57.8%-42.2%占据优势,说明缺少孔卡的上港队,确实在中场控制能力存在很大的问题。最终两队以0-0互交白卷,双方虽然能够创造机会,但把握机会能力仍然有待提高。

赛后声音

埃里克森: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双方机会都不是特别多。对手有两个好机会,我们同样也有。对于平局的结果,而且没有让对手进球,我还是满意的。因为对方中卫身体强、头球好,而于海则是我们队中头球最好的球员之一,因此希望于海能够去挑战下,为身边的武磊、埃尔克森创造机会。对手身体条件好,体能佳,积极进攻。首回合的比分让局势非常开放,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我对球员们的发挥满意,他们有一颗大心脏,很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

崔康熙:第一回合是客场,我们为了取胜而来。但比赛没有朝着我期望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上半场错失了一个机会球,非常遗憾。按照原定计划,我们上半场希望有进球,可惜打中了门柱。对于上港的技战术打法,我们赛前预料到,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的预判。

上海上港(4-2-3-1)

门将:1-颜骏凌;

后卫:14-金周荣(79’28-贺惯)、23-傅欢、27-石柯 、32-孙祥 (46’2-张卫);

后腰:6-蔡慧康 、4-王燊超 ;

前卫:7-武磊、11-吕文君(81’15-林创益 )、21-于海;

前锋:9-埃尔克森;

全北现代(4-4-2):

门将:1-权淳泰;

后卫:3-金亨镒、16-赵晟桓、19-朴源载、25-金昌洙;

中场:10-莱昂纳多(72’18-高武烈)、17-李在城、5-李浩(50’99-金信煜)、13-金甫炅;

前锋:11-里卡多-洛佩兹、20-李同国(64’81-埃杜 );

(点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