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6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上港主场0-0被全北逼平。这场比赛的平局,也令上港仍然保持着亚冠主场不败的金身,但同时球队在亚冠主场全胜纪录遭到终结,令人惋惜。不过缺少了孔卡和胡尔克这2大外援,也令上港的攻击能力和整体实力打了折扣。上港在进攻能力匮乏的情况下,最终取得这场比赛的平局,亦是合情合理的。

上港征战亚冠主场战绩相当彪炳,资格赛时便以3-0轻取泰国蒙通联队,顺利挺进亚冠正赛。亚冠小组赛阶段,上港在3个主场里保持着全胜的骄人战绩,分别以2-1力克水原三星、2-1战胜大阪钢巴、3-1战胜墨尔本胜利。正是凭借着骄人的主场战绩,也令上港在小组赛阶段,取得4胜2负的战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挺进16强。

1/8决赛,上港在面对东京FC时,魔鬼主场再度发挥出威力。首回合客场1-2告负的情况下,也将上港逼到必须主场取胜方能晋级的境地。凭借着武磊终场前攻入的绝杀球,上港以1-0成功战胜对手获得晋级资格,首度征战亚冠便闯入八强。

上港在征战亚冠的过程里,前5场比赛保持全胜,球队攻入11球仅丢3球,展现出众的竞技状态。上港正是凭借着出色的主场战绩,方能一路闯入八强。此番上港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虽然由于海、埃尔克森和吕文君等创造出得分机会,但却陷入破门乏术的境地。另一方面,上港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多次将全北队的威胁攻势化解。

主场0-0的比分,对于上港来说显得颇为遗憾。这也意味着,上港征战次回合客场比赛时,面临着更加巨大的压力。相比于骄人的主场战绩,上港的亚冠客场战绩却并不理想,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届时,客场面对K联赛霸主全北,上港能否上演逆袭好戏,也让我们拭目以待!(Ariel)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手 重伤 孔卡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