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华夏幸福又输了,本轮球队客场以0-1负于建业队,已经落后排名第3的申花队5分、落后排名第4的上港队3分。目前的情形来看,华夏幸福已经被上海双雄落下了一个身位。下轮比赛里,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恒大,热尔维尼奥因为染红无法出场,这也将令华夏幸福的胜算大打折扣。随着华夏幸福的连战不胜,少帅李铁的执教能力,也受到各界广泛的质疑。

本轮华夏幸福客场同建业之战,球队可谓输球又输人。华夏幸福不但以0-1输掉了比赛,终场前热尔维尼奥还因为恶意踩踏杨阔犯规,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逐出场外。因为杨阔在场上的犯规过于恶劣,这也令他面临着中国足协的严厉追罚。

赛季中期的时候,华夏幸福一度排在积分榜的次席,紧追处于榜首的恒大队。中超是否会诞生第二支升班马冠军?这也在当时引起广泛的猜测。但随后的情形却急转直下。接下来的11轮比赛里,华夏幸福只取得2胜3平6负的战绩。尤其一度遭遇到5连败,对华夏幸福也是沉重的打击。华夏幸福队的这一波糟糕的战绩,不但令球队彻底被恒大甩开,甚至连获得亚冠的参赛资格也变得不再乐观。

华夏幸福近期的颓势,也同球队的巨额投入难成正比。赛季前,华夏幸福引进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卡库塔和居吕姆等大牌球星。同时本土球员里,华夏幸福也引进了姜宁、丁海峰、董学升和金洋洋等,这也令华夏幸福几乎完全换了一支球队,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也令华夏幸福在赛季初无比的强势。

但随着华夏幸福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令球队的战绩一落千丈。华夏幸福队的拉维奇在跟随阿根廷征战美洲杯受伤后,便陷入到长期缺阵的态势之中。另外包括热尔维尼奥、姆比亚和居吕姆等外援,也曾受到过伤病困扰。一旦外援遭遇到伤病,那么华夏幸福便不会踢球。归根结底,这还是一个过于依赖外援个人能力的球队。

相比较上赛季的恒大,一度面临着更加严重的伤病,一度只能依靠着高拉特一个外援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中超领跑,亚冠闯入八强,这便说明恒大的底蕴。华夏幸福队想要通过买人速成恒大,无疑是很不现实的。近来的颓势,也说明这支球队仍然显得非常稚嫩。

目前华夏幸福连续不胜,主帅李铁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倘若接下来的比赛里,华夏幸福依然无法扭转颓势,那么李铁能否继续稳坐帅位,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之前李铁便曾甩锅给国足领队,并且展开炮轰,这也在当时引起广泛的同情。不过华夏幸福队在这之后,战绩却并没有明显的好转,反而下滑势头越来越明显。李铁是否应该更加专注于场内,而不是将注意力放在场外因素上呢?

当华夏幸福阵容整齐时,球队能够突飞猛进。一旦外援受到伤病困扰,便玩不转。这也说明,李铁离开个人能力强的外援时,带队成绩乏善可陈。相信任何一个教练带着拥有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的球队,战绩都不会太差。李铁仍然需要在临场指挥方面,以及如何面对危机等方面,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作为国内足坛最为引人注目的少帅,希望李铁能够证明自己确实有着2把刷子,而不是只能依赖强力外援。(Ariel)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