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0点30分,2016/17赛季英超首轮迎来一场焦点战,曼城将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桑德兰。本场比赛是瓜迪奥拉正式入主蓝月亮后的英超首秀,这名加泰罗尼亚少帅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率领球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此外,他与英超名帅、前曼联主帅莫耶斯之间的对话,也成为本场比赛关注的焦点。

双方交战纪录

两队在历史上总计交锋143次,战平25场,曼城和桑德兰各自取胜68场和50场。双方近10次交手,曼城取得了7胜1平2负的战绩,进22球失10球优势明显。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上,当时曼城客场1比0力克桑德兰全取3分。

看点一:瓜迪奥拉英超首秀盼开门红

事实上,早在7月21日对阵拜仁之时,瓜迪奥拉就上演了执教曼城首秀。不过,直到这名加泰罗尼亚少帅入主伊蒂哈德被官宣5个多月之后,我们才盼来了他首次带领蓝月亮征战英超赛场。在季前的几场热身赛中,瓜帅带队的曼城3战在常规90分钟内比赛中1平2负未取1胜,其中首战重返安联球场战旧主拜仁以0比1落败,紧接着在国际冠军杯比赛中又以1比1战平多特蒙德,此后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中则以2比3不敌对手。此役主场迎战桑德兰,在自己的这场英超首秀里,瓜迪奥拉自然期盼能率队赢得开门红!

看点二:曼城多名新援迎首秀

曼城在这个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动作,虽然不如同城死敌曼联那么疯狂,但相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这些传统强队,蓝月亮的引援效率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继早前纳入京多安、诺利托、莫雷诺、鲁利和津琴科之后,曼城日前又接连豪斥巨资签下德国边锋萨内和三狮铁卫斯通斯。在之前进行的热身赛里,诺利托、津琴科、等新援已先后代表蓝月亮上阵,新赛季英超首战主场对阵桑德兰,萨内和斯通斯有望迎来加盟曼城后的首秀。

看点三:莫耶斯出山PK瓜迪奥拉

惨遭曼联解雇之后,莫耶斯曾于2014年11月出任皇家社会主帅一职,虽然帮助球队在第一个赛季保级成功,但此后由于率队战绩欠佳,这名苏格兰名帅在带队一年之后又黯然下课,并开始赋闲在家。随着阿勒代斯执掌三狮军团,山猫主帅一职出现了空缺,因而桑德兰高层紧急联系莫耶斯,双方很快一拍即合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约。虽然执教英超球队十余载未能夺取联赛冠军,但莫耶斯仍三次荣膺LMA评选的英超赛季最佳主帅。此役桑德兰客场挑战曼城,他与瓜迪奥拉的对话也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