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励志小子!他杀出一条血路 无缘欧洲杯到绝杀

卡瓦哈尔成为皇马的欧超杯英雄

欧洲超级杯加时赛119分钟,眼见皇马要被少一人的塞维利亚拖入点球大战,卡瓦哈尔如神兵天降,横跨半场杀出一条血路,压哨绝杀助皇马捧杯,也弥补了自己无缘欧洲杯的遗憾。

4年前卡瓦哈尔自皇马二队出走勒沃库森时,恐怕绝想不到自己有在欧战决赛加时赛打入制胜进球的一刻,但回归母会后3年他凭借犀利助攻,已坐稳了皇马主力右闸的位置,即便前巴西队主力达尼洛天价(3100万欧元对边卫而言实属天价)来投,也没能动摇他的位置,皇马两夺欧冠金杯,他都是有功之臣。

不过卡瓦哈尔在西班牙国家队并非主力,博斯克更信任马竞老将胡安弗兰,加之伤病困扰,令皇马飞翼无缘今夏欧洲杯,但这也让其储备了充足体能投入新赛季备战。欧超杯皇马93分钟扳平,加时赛绝杀,关键的后两球都与卡瓦哈尔有关,前一球是卡瓦哈尔助攻上前,吸引防守后直塞给卢卡斯-巴斯克斯,由后者传中助攻拉莫斯建功。

119分钟的绝杀球,更像是卡瓦哈尔的神来之笔,从中场右路开始启动,强势杀入禁区后弹射远角破门,皇马飞翼的奔袭破门,很像2015年国王杯决赛中梅西的进球,尽管其不像巴萨(官网 数据) 10号连续摆脱多人防守,但速度、技巧与胆识依然缺一不可,西班牙国脚生生为皇马杀出一条血路,斩获生涯最佳进球,西媒也说,这是从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连过五人的经典)区域打入了一粒进球。

“断球后,我看到有空当,就一路冲刺。皇马绝不会放弃,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赛后卡瓦哈尔感叹。他的压哨破门,助皇马免去点球大战的不确定,第3次捧起欧超杯,他也成为队史上首位在欧超杯加时赛中破门的球员。皇马上次在这么晚的时间点进球,还是2004年国王杯对垒特内里费一役,阿根廷名将索拉里120分钟破门。

近3个赛季,卡瓦哈尔一共就打入2球,都是在欧战中斩获,前一球是去年11月对垒顿涅茨克矿工的小组赛。后博斯克时代,年事已高的胡安弗兰很可能要让出西班牙主力右后卫位置,留给卡瓦哈尔与切尔西(数据)边卫阿斯皮利奎塔等人竞争,欧超杯打入金球,皇马飞翼无疑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