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瓜迪奥拉打造全新“蓝月亮”

 2016-2017赛季英超联赛即将拉开战幕,上赛季第4名曼城(数据) 迎来世界顶级名帅瓜迪奥拉。新队徽,新主帅,新球员,蓝月军团希望新赛季能有新气象,至少在著名的《442》杂志眼中,他们是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

【转会情况】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引进京多安与诺利托

不算加盟后又外租的莫伊与莫雷诺,曼城今夏已有5笔引援,集中在中前场。德国国脚京多安因伤无缘欧洲杯,9月才能复出,但他必将取代亚亚-图雷成为蓝月的攻防枢纽。西班牙国脚诺利托与德国新星萨内的到来增强了边路进攻实力,两人的内切能力都很强,后者更是冲着瓜帅而来,新赛季有望获得重用。加布里埃尔-赫苏斯是全欧争抢的天才,他被誉为“新内马尔”,盘带能力强,传射俱佳,中锋边锋都能胜任。津琴科名气最小,但在今年欧洲杯上打破了舍甫琴科保持的国家队最年轻进球纪录,能踢攻击线上的多个位置。当然曼城的引援脚步还未停止,由于孔帕尼9月初才能复出,擅长传控的英格兰中卫斯通斯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主要引援(数据来源《转会市场》)

京多安:德国,多特蒙德,2298万英镑

诺利托:西班牙,塞尔塔,1530万英镑

津琴科:乌克兰,乌法,170万英镑

萨内:德国,沙尔克04,4250万英镑

赫苏斯:巴西,帕尔梅拉斯,2720万英镑

【将帅核心】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主帅-瓜迪奥拉:西甲、德甲、欧冠冠军在身,瓜迪奥拉早已是世界最顶尖主帅,但他一日没有征服英超,质疑者还是有话可说。换句话说,一旦佩普在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联赛里率队夺冠,并用自己的足球哲学深刻改造曼城、乃至影响整个英格兰足坛,那么“当世第一帅”的名号舍他其谁?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德布劳内将是瓜帅阵中的关键棋子

球员-德布劳内:曼城阵中名将如云,但丁丁最有可能在瓜帅的体系中爆发。上赛季他刚重返英超就交出7球9助攻的答卷,也是蓝月杀入欧冠半决赛的主要功臣。比利时人非常全面,能司职左中右任何位置,传射突俱佳,乃佩普最爱的球员类型,而经过瓜的调教,比利时国脚有望更上一层楼,成长为真正的顶星。

【阵型首发】

曼城的情况很复杂。从阵型来看,瓜迪奥拉在拜仁使用过至少10套阵型,所以新赛季曼城会采用哪一种难以预料,与多特蒙德的热身赛上半场证明球员不适应三后卫,4231和433是两个主要选项。球员方面,乔-哈特失误太多,且脚下技术不符瓜帅要求,但卡巴莱罗并非顶级门将,联赛未必能当大任;孔帕尼反复受伤,曼城闹中卫荒,佩普在热身赛里甚至让科拉罗夫、费尔南多踢中卫,新赛季谁来与奥塔门迪搭档拱卫后防?悬念不少。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且以曼城惯用的4231布阵:哈特常当背景帝,但毕竟经验丰富,资历又深,更可能踢主力;孔帕尼若彻底摆脱伤病,将与奥塔门迪保护中路,值得一提的是“大坑”德米凯利斯已离队,两闸则是萨尼亚和科拉罗夫。双后腰之一铁定是费尔南迪尼奥,京多安伤愈且适应英超之后,将是飞鸟的拍档;席尔瓦仍是大脑,德布劳内和萨内分居左右,阿圭罗担任中锋。主要替补有曼加拉、阿达拉比奥约、克里希、萨巴莱塔、亚亚-图雷(若不离队)、费尔南多、纳瓦斯、斯特林、诺利托、伊希纳乔、博尼等人。

赛季首发预测(4231):哈特;萨尼亚,孔帕尼,奥塔门迪,科拉罗夫;京多安,费尔南迪尼奥;萨内,席尔瓦,德布劳内;阿圭罗

【三大疑问】

1.曼城能否夺冠?

【英超前站】重建!曼城欲踏英超 瓜帅只要冠军

发布新队徽,聘请新主帅,引进新球员,连续两年未能问鼎联赛的蓝月新赛季只有一个目标:英超冠军。在这个被认为是“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赛季里,曼城仍是最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不过他们必须强势开局,从一开始就压制对手,慢热要不得。

2.进攻火力多猛?

阿圭罗、德布劳内、席尔瓦、萨内、诺利托、斯特林、伊希纳乔,等等,蓝月军中进攻好手如云,但1+1未必大于2,如何排列组合、打造出最优的进攻配置,让曼城的进攻火力充分爆发,这是瓜迪奥拉急需解决的一点。

3.逆转能否上演?

上赛季曼城的一大问题就是一旦上半场比分落后,8场比赛最终全部失利,此乃英超最差纪录。想逆转对手,既要有破密防的办法,更要有置之死地的勇气和决心,在这一方面,蓝月还有进步空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龙队 后卫 李学鹏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