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变天!后弗格森时代狂砸钱 曼联变成烧钱机器

弗格森的引援政策已经改变

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签回博格巴之后,曼联今夏已经在转会市场投入了1.68亿英镑,创造了俱乐部纪录。连续2个赛季,曼联在转会市场的投入都令人咋舌,在后弗格森时代,红魔已经变身成了烧钱机器,而这正是在为弗格森时代的引援政策还债。

自2007-08赛季投入8798万英镑引援以后,曼联连续6个赛季的投入都没有超过6500万英镑,2009-10、2010-11连续两个赛季,曼联的投入更是仅在2400万英镑左右。媒体、球迷一度质疑格雷泽家族入主后减少了对引援的投入,但这也与弗格森的引援政策有关。弗格森2011年时曾指出,“只要一切与我的原则吻合,我就不会草率进入转会市场。引进顶级球员能帮助你夺冠,但这不是唯一途径。”

弗格森的自信来自曼联的阵容年龄结构合理且经验丰富,而连续6年在转会市场投入的1.6亿英镑,弗格森主要是用在了网络天赋球员上,不过,这批球员却始终没能达到弗爵爷期待的高度。更重要的是,曼联并未解决阵容的短板,首先是没有找到费迪南德、维迪奇的接班人,这导致一旦这两名主力中卫状态下滑,曼联就只有菲尔-琼斯、斯莫林这两名半成品可用。

其次也是更重要的是,曼联始终没有找到中场核心。意识到曼联中场传控不利,弗格森要求斯科尔斯复出,却导致博格巴负气离队,而一旦斯科尔斯、吉格斯退役,曼联中场缺少领袖的问题就得以彻底暴露。弗格森曾在2007年签入安德森,但安德森始终没有得到弗爵爷起到的高度,从2015年夏窗签入施魏因斯泰格到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签回博格巴,伍德沃德是在为弗格森时代的引援不力还债。

事实上,弗格森并非不愿意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1992-93赛季,曼联以创俱乐部纪录的转会费签入坎通纳,该赛季随即赢得英超冠军,随后一个赛季,弗格森又以创英格兰转会纪录的转会费签入基恩,而红魔也赢得了英超、足总杯双料冠军。而在2002-03、2008-09赛季,曼联两次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签入费迪南德、贝尔巴托夫,曼联也都拿到了英超冠军。

不过,在格雷泽家族入主之后,弗格森的引援力度明显减小,2012-13赛季签入范佩西成为弗爵爷的最后一个大手笔,而曼联也如愿得到了英超冠军。而在带着冠军退休之后,弗格森还豪言为曼联留下了一套“能够维持高水平”的冠军班底,这也导致在莫耶斯接手之后,曼联并未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而是仅仅投入了6627万英镑,在最后一刻签入了费莱尼,后果则是红魔一落千丈,意识到问题所在,曼联只能在转会市场加大投入。

2014-15赛季,曼联的投入飙升至1.66亿英镑(1.96亿欧元),由此成为史上夏窗转会投入第二高的俱乐部,仅次于2009年时的皇马。而在2015-16赛季,曼联引援投入也达到1.24亿英镑,而在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签入博格巴之后,曼联今夏的引援投入已经达到1.68亿英镑,刷新了队史引援纪录。曼联的巨额投入甚至让弗格森感到惊讶,前曼联主帅承认,“这样的投入太让人惊讶了,我不知道这会不会有尽头。庆幸的是,我现在不需要处于这样的压力之下。”

不过,在转会市场投入的巨额资金对曼联而言有着双重意义,首先是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伊布、姆希塔良、拜利、博格巴的入队毫无疑问大幅度提升了曼联的实力,而博格巴则有望解决困扰曼联已久的缺少中场核心的难题。其次,以创世界纪录的转会费签回博格巴,再一次展示了曼联雄厚的财力和重返世界顶级俱乐部的决心,从皇马、切尔西到曼城 、巴黎圣日耳曼,这都是一条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