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意甲告急?罗马欧冠附加赛遇强敌 两战竟不胜

罗马遭遇波尔图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6-17赛季欧冠附加赛抽签仪式结束,罗马遭遇了强敌波尔图,如果无法在附加赛中淘汰波尔图,那么意甲将只剩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两支球队出战欧冠,不过,对意甲来说,罗马无缘欧冠正赛或许并非坏事。

在联赛组中,以非种子队身份抽签的罗马本来就很难抽到好签,毕竟潜在的对手还包括更加强大的曼城,此外还包括比利亚雷亚尔、阿贾克斯、门兴格拉德巴赫这样的劲旅,事实上,罗马的欧冠积分仅有41.587,远低于曼(99.256)城、波尔图(92.616)、比利亚雷亚尔(60.085)和门兴(42.035)。不过,抽到实力一流的波尔图,还是让《米兰体育报》感慨,“罗马的运气实在有些糟糕。”

两队史上只有两次交锋,1981-8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罗马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波尔图,结果首回合客场0比2完败,主场则0比0战平波尔图。时隔35年再度交锋,罗马很难有战而胜之的把握。本赛季则是罗马首次参加欧冠附加赛,红狼军团上一次出战欧战资格赛是在2011-12赛季,恩里克执教罗马在欧联杯资格赛对阵斯洛凡布拉迪斯拉发,结果惨遭淘汰。罗马的优势在于,斯帕莱蒂曾在2009年率领罗马在欧联杯资格赛杀出重围。

更值得一提的是,意甲球队在欧冠附加赛的成绩异常糟糕,此前6个赛季5次被淘汰,桑普多利亚2010-11赛季被不莱梅淘汰,乌迪内斯此后连续两个赛季被阿森纳、布拉加淘汰,那不勒斯2014-15赛季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拉齐奥上赛季则两回合不敌勒沃库森,唯一一支晋级的球队则是阿莱格里执教的AC米兰,2013-14赛季,红黑军团以两回合4比1的比分淘汰埃因霍温。

不过,无缘欧冠对意甲却并非坏事。以意甲俱乐部如今的实力,除尤文图斯有望走的更远之外,那不勒斯、罗马都没有足够的实力征战淘汰赛。2015-16赛季,罗马在欧冠小组赛力压勒沃库森、鲍里索夫拿到小组第二名,但在晋级淘汰赛之后,罗马却主客遭遇皇家马德里双杀。在从那不勒斯、罗马挖走伊瓜因、皮亚尼奇之后,尤文已经将目标盯上了欧冠冠军,但此举也削弱了意甲两强的实力。

即使罗马无缘欧冠正赛,对意甲来说也并非坏事。考虑到欧联杯赛程漫长,而且奖金相对较低,意甲球队一度不太重视欧联杯,但近几个赛季却明显改变,也正是依靠在欧联杯的表现,意甲的欧足联积分明显提升,目前60.498的欧足联积分仅比排名第三的英格兰(62.748)少2.25分,这意味着一旦意甲球队在欧联杯有出色的表现,那么意甲有机会实现对英超的反超,再次获得7个欧战名额。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