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此次华山论剑中,除了五大豪门的五大名帅之外,英超还汇聚了众多知名教头。也许他们获得英超桂冠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谁又敢保证莱斯特城式的童话不会再现呢?现在就让我们评点一下那些搅局者们。

1.拉涅利:黄裳

五绝第一次华山论剑除了确定天下第一高手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占据《九阴真经》来化解江湖仇杀。从这点来说,英超冠军奖杯自然就是足球版的《九阴真经》。上赛季意大利老帅拉涅利率领莱斯特城出人意料的夺魁,他恰似《射雕英雄传》中原本并不为人所熟知,但却潜心将毕生所学写成了《九阴真经》的黄裳。而拉涅利所代表的意式足球也势必将成为新赛季英超的一股风潮,无论是同样是意大利人的切尔西新帅孔蒂,还是曾带领国米靠着防守反击收获三冠王的穆里尼奥都受此影响颇深。

2.波切蒂诺:裘千仞

近年来热刺一直属于英超第二集团的佼佼者,不过相比于上赛季狐狸城的一黑到底,波切蒂诺执教的热刺却在最后非但没能上演逆袭,反而被身后的阿森纳反超,这一点与处心积虑妄图趁人不备赢下华山论剑但最终功亏一篑的裘千仞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在新赛季的英超中,五大名帅齐聚华山之巅,各大豪门纷纷招兵买马,波切蒂诺和他的热刺恐怕很难有机会接近英超桂冠了。

3.江南七怪:比利奇、马扎里、圭多林、卡兰卡、帕度、科曼、普埃尔……

本赛季英超简直成了各方教头趋之若鹜之地,“意甲小诸葛”圭多林、国米前主帅马扎里、克罗地亚少帅比利奇、英超名帅帕度、法国人普埃尔、荷兰少帅科曼等人悉数来投,尽管这些人限于球队实力可能很难向英超冠军发起冲击,但是这些配角的出现也势必会令这赛季的英超增添更多的变数。当然,之所以将他们比作江南七怪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这其中可能有些人不会活到明年四五月份的决战华山之巅的结局时刻……

 4.郭靖:莫耶斯

作为《射雕》三部曲的最大主角之一,郭靖自然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这位在《神雕侠侣》结局那次华山论剑中最终荣获“北侠”名号,而要想在英超教头中找到一个与他类似的人物并不容易。思来想去,还是在本赛季重回英超的莫耶斯还算的上是能够生凑上去。毕竟这位曾得到弗格森真传的“足球天才”曾被寄予厚望,曾一度被看做是梦剧场的最佳接班人。如今在经历了曼联的失败和西甲的闯荡,再次回到英超的莫耶斯必然会成熟不少,而不知他带领桑德兰能否给球迷带来一些惊喜?

(恩里克)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劳尔 皇马 灵童 世界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