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温格、克洛普、孔蒂……,2016-17赛季的英超将迎来史上最豪华主帅季,这还没包括拉涅利和波切蒂诺,毫无疑问我们将在新赛季看到一出英超版的《权力的游戏》。不过冠军只有一个,也只有TOP4才有资格去踢欧冠联赛,因此西汉姆联队的主帅比利奇已经预言:明年夏天必有大牌教练被炒。

对于英超来说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夏天,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孔蒂分别接掌了曼城、曼联和切尔西的教鞭,在过去12个英超赛季11个冠军头衔被这三家球会瓜分,唯一例外就是上赛季拉涅利率领着莱斯特城上演了狐狸城神话,再算上去年夏天赶赴安菲尔德的克洛普以及执掌阿森纳教鞭马上20载的温格。英超联赛继之前疯狂撒钱“收集”球星后,现在教练阵营的豪华程度也是亮瞎人眼。

首先我们有必要看看这五大名帅过去率队在顶级联赛中的成绩。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都率队赢得过联赛冠军,总数为8个。瓜迪奥拉在执教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时各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英超老资历的温格除率领阿森纳3夺英超冠军外,在早年也曾率领摩纳哥拿到过法甲冠军1个。孔蒂在执教尤文图斯期间率领斑马军团3次锁定意甲联赛冠军。克洛普在统领多特蒙德队时则2次赢得德甲锦标,也就是说这五大名帅在此之前率领球队拿到的顶级联赛冠军总数为23个,但残酷的现实是2016/17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头衔只有一个。

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已经有球迷拿“教授”温格开涮,枪手不稀罕冠军,在五大名帅中温格只要干掉一个他们就是“阿四纳”。不过西汉姆联队的主帅比利奇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及此话题时直言: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孔蒂和温格那几位教练,即使他们率领的球队能够占据英超联赛前五的位置,也意味着有一支球队被排除在TOP4之外,我认为位列最后的那位就得被俱乐部炒掉,要知道他们可都是大牌教练。

因为有“特别的那一个”存在,穆里尼奥一人就可以把五大名帅串联起来。魔力鸟自2004年入主切尔西后,就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打压”温格,两人的口水仗几乎成了英超一景。与瓜迪奥拉的对抗,从国际米兰到皇家马德里,如今两人又称为曼市双雄的主帅英超再战。与孔蒂的对话则是切尔西新旧主帅之间的对话,而与克洛普除去曼联同利物浦的恩怨情仇,狂人之前与渣叔之间的较量居然是输多赢少。当然也有为英格兰国脚“担心”的,想象一下那些平时在穆里尼奥、温格、瓜迪奥拉、克洛普和孔蒂手下训练的三狮国脚们,在需要为国家队出战时去报到一看,哇,是阿勒代斯!嘿嘿。(文治)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劳尔 皇马 灵童 世界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