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英格兰联赛的夏季空窗期,中超登陆英国的天空电视台。上周末这家电视媒体巨鳄转播了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苏宁,以及广州富力对阵上海上港的两场比赛。两场比赛一共打入11球,让口味挑剔的英格兰球迷大呼精彩。

为了招揽球迷,天空电视台在官网的赛事预告中特别提到这两场比赛与英格兰的渊源:“在7月30日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苏宁的直播中,将可能看到前纽卡前锋马丁斯。而在次日直播的另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的对手上海上港,则由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执教。”

这两场比赛都在天空体育的第3频道直播,时间是周六和周日的中午12点半,这个时段在联赛期间,正是英超强强对话的转播时段。因此不少对新赛季等的有些迫不及待的英格兰球迷都收看了两场中超的直播。结果一场3比2和一场3比3,让习惯了英超的英格兰本土球迷纷纷点赞。

沪穗对决PK英超揭幕战 中超裁判在英国成段子

中超英伦首秀征服挑剔球迷

英格兰球迷的赞赏声大多来自社交媒体,他们对这两场中超的直观印象是:“充满娱乐性”和“令人享受的”。英格兰球迷更喜欢进球多,对抗激烈的比赛,而这两场比赛恰好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再加上对同时间开球的各种商业比赛的厌倦,因此,初登英伦的中超有些出人意料的博得了喝彩。

不过和球迷的纷纷点赞相比,英媒体还没有急于发表评论。平面媒体大多刊载了这次直播的简讯,不过进一步的评论则纷纷欠奉。中超在今年冬季转会窗口表现强势,以至于让一些英超球队的引援计划受挫,而上个月表现出色的意大利前锋佩莱,在欧洲杯之后立刻从英超加盟山东鲁能,这勾起了英格兰媒体和球迷的好奇:这个突然强势崛起的联赛,到底魅力何在?

目前天空电视台暂时没有公布这两场中超的收视数据,不过在首炮打响后,天空电视台已确定将在8月13日直播申花对恒大的强强对话。而在他们直播这场中超的同时,新赛季英超首轮的揭幕战:莱斯特城对阵赫尔城的比赛也将在另一家转播商BT体育直播。这也将是中超首度在英国的主流媒体平台正面对撼英超,鉴于两场比赛同时开球,申花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所获得的关注度很可能无法与此前那两场比赛相提并论,而如何在英超开打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充中超的品牌扩展力,将是天空电视台和中方接下来要解决和协调的主要问题。

而一贯喜欢在足球比赛中找乐子的英格兰球迷,也很快在中超中找到了新的“槽点”。他们拿主裁判傅明的名字编起了段子,因为在英文里傅明(Fu Ming)正好是暴怒(Fuming)之意。因此“中超主裁判——暴怒”成为不少英格兰球迷津津乐道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的段子。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