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张稀哲在终场前的进球以1比0力克杭州绿城,在本赛季连续三次战胜对手的同时也让自己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总积分超过千分。此战过后,北京国安仅落后积分榜第三名球队上海上港6分,虽然本轮其他的比赛都要在明后两天才进行,不过国安毕竟还有三场补赛的机会,所以球队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之火也被重新燃起。

本场取胜之后,北京国安实现了对杭州绿城的赛季三杀。在双方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回合交手中,北京国安凭借伊尔马兹、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在客场3比0战胜杭州绿城。而在本赛季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北京国安曾凭借张池明的梅开二度以及奥古斯托的进球,又以3比1淘汰杭州绿城。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张稀哲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北京国安也得以在一年之内三次战胜这同一个对手。

其实从两队过往在中超联赛中的交手经历不难看出,杭州绿城在北京国安身上还保有着相当可观的胜率。在本轮之前的19次联赛碰面里,杭州绿城曾赢下了其中的6场,胜率接近三分之一。而北京国安的胜场数只比对方多两次而已,在2012赛季中还被绿城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不过在双方此前的近六次交手中,北京国安都保持不败,之前的两个主场更是以4比0的相同比分大胜对手。而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北京国安也取得了对杭州绿城的主场三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北京国安的顶级联赛总积分已经超过千分大关。在此前的609场顶级联赛中,北京国安的总战绩为271胜188平150负进892球丢599球,累计积分达到了998分。当然在这其中1994赛季的甲A联赛取胜一场是以三分计算的,同时扣除了2004赛季一场因罢赛而丢掉的三分。而在本场比赛取胜之后,目前总积分达到1001分的北京国安也成为继山东鲁能之后第二支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总积分突破千分大关的球队。

由于在本轮比赛之前,暂时少赛三场的北京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与排名第三的上海上港只有9分的差距,所以在今天战胜杭州绿城之后,北京国安依然为自己保留着不小的冲击下赛季亚冠席位的机会。由于在今年并没有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而足协杯也已经被淘汰出局,所以北京国安本赛季剩余的全部精力都将放在联赛层面当中。或许只要接下来球员能够把心气儿捋顺并尽可能克服场外因素的干扰,单线作战的御林军还是很有希望去争取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门票。(鲍文龙)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