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谢峰战韩主帅3胜未尝一败 顶级3韩帅将受考验

国安1-0绿城 张稀哲绝杀激情狂奔庆祝

眼下的中超赛场,由崔龙洙、洪明甫、张外龙、朴泰夏及李章洙构建的韩籍外教军团,令诸多国内外大牌主帅吃尽了苦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季中期取代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出任北京国安主帅的谢峰,却专克韩籍外教,在率队对阵由韩籍教练统领的球队时,谢峰麾下的这支御林军可谓是连战连捷,令韩籍外教吃尽了苦头。

纵观北京国安在赛季初期的发挥,扎切罗尼每每在面对韩籍外教时丢分。例如在赛季第三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被朴泰夏的延边富德绝杀。而到了第七轮,扎切罗尼的球队又被张外龙的重庆力帆逼平。而这两场无缘胜利的比赛,也为扎切罗尼的下课,埋下了伏笔。不过当谢峰上任之后,谢峰治下的北京国安很快就治愈了“恐韩症”。

谢峰执掌北京国安的第三场比赛,就是对战由李章洙统领的长春亚泰。而在工体,北京国安凭借张稀哲与于大宝的进球,闲庭信步般的以2-0完胜对手。在率队拿下了李章洙的长春亚泰后,谢峰很快又迎来了洪明甫的杭州绿城。足协杯1/8决赛,谢峰带领北京国安在黄龙体育场3-1轻取杭州绿城,奥古斯托与张池明分别为御林军破门。而到了本轮,谢峰率队又在工体1-0再胜洪明甫的杭州绿城。

如此一来,谢峰在率队对阵韩籍外教的球队时,拿到了3连胜。接下来,谢峰还将率队对阵崔龙洙的江苏苏宁,李章洙的长春亚泰及朴泰夏的延边富德。而谢峰能否延续自己逢韩帅必胜的傲人纪录,是绝对值得期待与关注的。当然了,谢峰在此役率队拿到的这场胜利,不仅是自己逢韩帅取得的3连胜,更帮助球队在本赛季实现了对杭州绿城的3连杀。

要知道在赛季第五轮,扎切罗尼曾率御林军在黄龙体育场3-0大胜杭州绿城,从而也拿到了赛季首胜,当时一役,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大放异彩。到了六月末的足协杯1/8决赛,谢峰率御林军3-1淘汰了杭州绿城。再加上此番北京国安在工体1-0力克杭州绿城。可见御林军本赛季已实现对杭州绿城的3连杀。

而若是跨季来看,北京国安近四次面对杭州绿城时取得了4连杀,而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的近八次交锋,北京国安拿到了6胜2平,其中在2014年与2015年,北京国安均是在主场4-0大胜对手。而杭州绿城上一次战胜北京国安,还要追溯到三年前,杭州绿城在2013年中超第十三轮2-1战胜御林军,但至此之后,杭州绿城就再也没有战胜过北京国安。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若称谢峰为“韩帅克星”的话,那么御林军在近些年便称得上是绿城克星。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