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天中国足协官网发布公告,由于前天的足协杯中,冯潇霆、张琳芃两援后防大将受伤。国足紧急征调郑智、杜威入选本届国家队集训名单。

这也是高指导重新接手国足后,老兵郑智首次入围集训名单!这一次,高指导是要被迫召回两位老将,还是彻底推翻此前的决定,打自己的脸呢?

李铁一席话,三位争议球员全入围!

中超第15轮,华夏幸福主场0比2负与上港!比赛过程波澜不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起波澜!由于之后国家队进行集训,征调了多名华夏幸福球员。在与国家队沟通无果后,华夏幸福李铁对国足领队郭炳颜所表现出的态度非常不满。当场炮轰郭炳颜,并爆猛料:郑智,李昂,姜至鹏等人进不了国家队都跟他有关。

李铁的话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与足协关系非同一般的华夏幸福迅速公关,在微博上一面撇清李铁言论与俱乐部无关,俱乐部管理层也带着李铁前往足协,与国管部的多位领导展开沟通。李铁也与郭炳颜握手化解矛盾!可是当事人之间说开了,不代表外界不会借机渲染。招不招本赛季联赛中状态火热的姜至鹏、以及老而弥坚的郑智,就成了甩给国足主帅高洪波的难题!

特别是国足队长郑智,虽然即将年满36,但本赛季他仍然保持者很好的状态,极高的出勤率,在恒大队中无可取代的战术作用。可是由于高指导此前执教各俱乐部时,多次与球队的大哥级球员闹翻。高指导从第一次接手国足时,就对李玮峰、郑智两位大佬比较排斥。再次接手国足,高指导依旧把郑智排除了国足集训名单之外!

而出自崇明岛的姜至鹏,跟高指导师出同门。高指导重新接手国足后,也先后招入多位“小师弟”。可是从技战术特点角度说,攻强守弱的姜至鹏,并不符合高指导战术体系中,边后卫攻守平衡的要求。何况左后卫位置还有李学鹏、任航、荣昊这几位嫡系,此前集训高指导压根就没考虑过召姜至鹏。

只不过随着目前国足后防线,伤的伤,停的停,已近无人可用。而现阶段姜至鹏、郑智都在联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召回二人既可以回应外界对于国足选人的质疑,也可以为12强赛提前做准备。再算上高指导的嫡系李昂,三位此前处于漩涡中心球员,全部出现在本次集训名单中!

12强赛,高指导会主动求变么?

高指导的固执,不善变通在国产教练里面是出了名的,甚至已经到了有些偏执的地步。这也造成了他在多家俱乐部执教,最后都黯然下课!

3月国足40强赛最后两战,原本国足接近丧失出现的可能。再次接手国足,高指导也就开始按自己的规划,打造一支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的国足。可是主场战胜马尔代夫,国足通过公关又把战卡塔尔的比赛时间推迟后。忽然间晋级12强赛的希望大增。此时,国家队内部曾有人提议,要不要把郑智紧急招回来打这场关键比赛?对于这一意见,最大的反对者就是高指导。在他看来,郑智突然回归,也许造成国足内部的不团结!

那一次,高指导赌对了。晋级12强赛,也让高指导有更多的时间和资本去改造球队。此前,郑智也一直与国家队集训无缘!可是这一次,之前的主力防线几乎全部伤停,通过国家队内部积极沟通,高指导终于选择招回郑智!走出这一步,对于一向固执的高指导来说是极为艰难的!也可能是迫不得已的!他是20年来中国足球最强之人,为啥高洪波就是不招他

郑智的回归,也向外界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郑智基本会入选最后的中韩战大名单,随队征战首尔。而郑智也极有可能后撤改打中后卫,此前在国家队里,郑智也曾客串过这个位置,中后卫位置对郑智并不陌生。也希望即将开始的世预赛12强赛上,郑智能展现出恒大队长的风采,率领国家队迸发出顽强的战斗力,最终能够爆冷出线。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