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合影

合影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今天在沈阳召开发布会,宣布与TCL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俱乐部也推出一揽子复兴计划,力争三年内重返亚冠。未来辽足俱乐部还计划建造一个新的足球基地和一个专业足球场,收购一家海外足球俱乐部。发布会后,辽足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能否谈一下这次合作的具体内容?

黄雁:我们的合作,应该是非常短时间内完成合作,而且是战略性的长期合作,基于我们有共同的信念,辽足在体育界,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想实现自己的复兴,同时也愿意用足球和体育,报答家乡,报答国家。TCL民族品牌的佼佼者,他们也在孜孜以求用自己的实业报答我们的祖国。报国的情怀,是我们一个共同的信念,所以,在这个信念下,我们两个共同信念支撑下,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TCL国足球的崛起,我们也愿意见证民族品牌的发展报效祖国。辽宁沈阳宏运和TCL除了胸前广告合作之外,未来在一些活动上,如赛事推广、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都可能有一些合作。目前,由于时间非常仓促,相关细节还没有完全落实,未来的一些合作方向确认后,我们会向外界公布。

辽足老总谈复兴:3年冲进亚冠 收购海外俱乐部

记者:刚才透露了三年规划,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黄雁:三年规划,我们是在上周召开了股东会和董事会,通过了俱乐部提出的三年发展规划,董事,股东和集团,提出了一些发展意见。具体说,在一线队成绩方面,今年力争脱离保级圈,不再以保级为目标。具体的目标为:今年(2016年)联赛保10争8;明年(2017年)我们希望更进一步,冲击联赛前六;2018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冲进亚冠。今年我们需要完成新老更替,一些年轻球员大家都很陌生,但他们就像当年的杨旭和于汉超一样,有潜质,但还需要进一步成熟和磨练。接下来两年,我们会经历几次转会期,包括梯队青少年进一步成长起来,我们预备队的杨帅已经入选国青队了,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球员入选国字号,不断增强球队实力,加上青少年不断成熟,2018年,我们有信心冲击目标。

记者:此前俱乐部曾表示要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基地,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黄雁:从俱乐部整体发展方面,一直缺少属于自己的基地,我们现在的基地在柏叶,依托城市,打造百年足球俱乐部口号提出来,我们必须在未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基地。未来规划,建造配套拜年俱乐部的基地。我之前去国外考察,切尔西,热刺,可以百年传承。沈阳打造足球之都背景下,建立属于辽足有特色的基地,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会得到我们的消息。

记者:在发布会上,您曾提过收购海外俱乐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黄雁:未来我们可能会收购一家海外俱乐部,当然这属于规划内容,战略层面的。事实上,这是和我们青训方面匹配的,在海外有一家俱乐部,以实现我们人才的输送和培养。另一方面,依托打造足球之都,我们会和政府进行一些合作,沈阳这座城市,既然叫足球之都,应该有一座专业的足球场。英超和德甲,99%都是专业足球场,这也是一个发展趋势。未来如果我们国家真举办世界杯的话,沈阳这座城市若想具备相关资格和条件,理应该有一座专业足球场。

此外,从我们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层面来讲,此前我们成了宏运文体集团,文体集团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发展体育产业,而辽足是我们整个体育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我们在沈阳可能会有一个文化体育大厦,是专门支持各类文化体育产业的孵化基地,位置在青年公园边上,目前已经把我们宏运那块地定为文化体育大厦,这是我们内部的一个规划。此外,在经营方面,在广告招商,体育场馆赛事运营,媒体宣传,辽足自身的品牌建设等等。

辽足老总谈复兴:3年冲进亚冠 收购海外俱乐部

记者:中超俱乐部,一个趋势是邀请外教执教,我们辽足一直是本土教练,对马林指导有什么评价?

黄雁:许多外教来中超,他们有许多先进理念,我同样认为我们本土教练非常优秀,虽然我是足球人,但从专业角度来讲,我不了解其他俱乐部球队的教练,但我非常了解我们的球队。这几年,无论高潮还是低谷,经历了很多坎坷和挫折,这股劲一直都在,心气一直没散。之所以坚持用本土教练,包括马林,他的专业训练,能力,指挥比赛,自身踢球的经历和阅读比赛能力,都非常棒,这不是我个人的评价。

昨天,我在北京开中超投资人座谈会,各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到位了,我旁边的一位俱乐部老总说,你们辽宁队的训练非常棒,我们外教看完都说,你们有学习的地方。他是怎么看到的呢,今年我们客场比赛,友好俱乐部给我们提供了场地,这位外教不一定了解马林,但评价我们,训练非常到位,辽足训练就是马林指导的计划。所以说,专业能力上,我非常认可。在和本土教练,同甘苦,共患难,我非常放心,不会任何时候不会抛弃球队,我们在一起时共同奋斗,他是带着球队,辽宁足球的感情,这里有深深的辽足情结。我会创造更好的环境,让马林指导无后顾之忧的发挥他的特长和能力,配合非常默契,这是我们愿意使用马林教练,马林教练也愿意心甘情愿为辽足付出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