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上海申花惨胜失17战14球战神 冲击亚冠已失半壁江山

登巴巴惨烈断腿全场哑然 队友对手几乎崩溃

2-1,上海申花队在自己的主场强势逆转德比对手上海上港队,近6次对阵上港,这是上海申花队第一次取胜。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后,上海申花队距离第三名的上港队仅有2分的差距,冲击亚冠的形势不错。但球队当家射手登巴巴的重伤离场,恐将对球队接下来的进攻产生很大的影响。

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这场德比大战还未开打,双方球迷在地铁站就掀起了“骂战”,真可谓是未战先火。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7次交锋,其中上海申花2胜3平2负,与上港平分秋色。但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在近5次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取得了3平2负的尴尬战绩。尤其是上赛季,他们曾在客场被对手5球大胜。由于上一轮申花队意外负于升班马延边队,这让球队的积分形势不容乐观。要想冲击亚冠,他们和第三名上海上港的直接对话显得尤为重要。

比赛中,客队上海上港率先进球。武磊的破门让上海上港队胜利在望,却让申花队有些乱了阵脚。而比这个丢球更为让人揪心的是在9分钟后,当时登巴巴在和孙祥拼抢中不慎断腿,队医在场上进行了长时间治疗后将其送往医院。先丢一球,还折损了锋线大将,就在众人以为,比赛即将以0-1的比分结束时。最后时刻,上海申花队掀起了进攻的狂潮,曹赟定、瓜林先后进球,帮助球队最终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强势夺得三分。近6次对阵上港,这是上海申花队第一次战胜对手,一改之前的尴尬纪录。

与上港一役,比赛除了德比的意味之外,还事关申花冲击亚冠的形势。本场之前,上海申花队由于上一轮意外输球,导致他们距离第三名上海上港的分差达到5分。本场申花一旦继续沉沦,那么球队与第三名的差距就将继续拉大,这对于球队冲击亚冠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好在球队最终顶住了压力,力克对手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本轮之后,排名第五的上海申花队积分达到28分,距离第二名4分,第三名2分。一场关键的胜利,同时其他直接竞争对手又纷纷出错,这让申花队的形势乐观不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形势上较为乐观,但现实却存有隐忧。登巴巴的重伤离场无疑牵动了很多球迷的心。遭遇如此重创,登巴巴几乎可以说是提前告别本赛季。他的缺阵,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影响很大。本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队一共打进了27个进球,其中登巴巴一人就包办了其中的14个进球。目前,登巴巴还是中超的射手王,比第二名的高拉特多进了3个进球。登巴巴毫无疑问是上海申花队最具威胁的点。

如今,二次转会刚刚关闭,而登巴巴又将长期缺阵,上海申花队在锋线上只能依靠马丁斯等人,这让申花队的进攻实力无疑减弱不少,缺少了登巴巴,申花队就如同没了“半壁江山”。考虑到球队接下来先后要迎战鲁能、江苏苏宁和恒大等强手,球队不仅要做好防守,还要加强进攻。但以申花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进攻火力不得不让人有些担忧。(大树)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