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内德维德朋友遍中超 铁人:中国足球将会受益

内德维德出席腾讯体育球迷见面会

继2013赛季贝克汉姆出任形象大使后,中超联赛迎来的又一名国际知名球星。

昨天,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召开了内德维德中超联赛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表示,基于内德维德职业生涯的辉煌经历以及他在赛场内外所表现出来的高尚品格,中超联赛决定邀请内德维德担任新一任的中超联赛形象大使。

此次中国之行,内德维德亲临现场观看了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与中超联赛接触,我希望这次来访能多看几场中超,让我对中超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未来作为形象大使、进一步加深合作有积极作用。”内德维德表示,“最近几年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特别是最近一两个赛季,很多著名的教练、球员纷纷来到中超联赛,这也使得中超联赛在欧洲以及全世界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我愿意为推动中超联赛的品牌推广、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这些著名的教练里,就包括内德维德效力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时的教练里皮。“我和里皮聊过中超联赛,而且之前一直和他有联系,他的看法和他的意见对我来说很重要。他和我分享了很多他在中国当教练的感受和经验,从他那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中超的信息,知道他带广州恒大拿了亚冠冠军。”

目前在中国执教的教练里,也有一位内德维德的老相识,他便是“捷克铁人”的昔日队友卡纳瓦罗,两人曾在尤文图斯并肩作战。如今,卡纳瓦罗 已经从一名球星转型为教练,他曾接过里皮留下的教鞭短暂执教过广州恒大,现在他是中甲球队天津权健的主帅。

“在中国执教的意大利教练很多,他们的加入对中国足球的提高有帮助。我这次来访期间,由于日程的安排,不太确定是否能跟卡纳瓦罗见上一面,但是在去年我与埃里克森见过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牌教练和明星教练来到中国执教,内德维德在中国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