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今天将开始第16轮的比赛,这也是中超第二循环的第一场比赛,下午3点30分,延边富德将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队,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延边的韩国外援河太均会不会取得进球? 毕竟在水原三星以及延边富德期间,过去的三场比赛,河太均打进了申花六个进球。

朴泰夏再三强调“注意力”

上轮比赛,延边富德主场稀里糊涂地大比分输掉了和杭州绿城的比赛,致使自己原本明朗的形势急转直下。目前延边富德仅积16分,与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只有三分差距,如果输球则可能会取代倒数第二的位置。对此,主帅朴泰夏也有深刻的认识:“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多,也预测到比赛的艰苦性,没有什么退路。”上轮比赛延边主场惨负,朴泰夏认为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所致。在过去的训练中,朴泰夏也和队员多次强调:“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可能一次注意力不集中,我们全队的努力都将被浪费。”

为何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呢?有队员反映与天气突然变热有关。朴泰夏也有担忧:“我们必须考虑到未来的比赛天气可能出现的变化。”

申花后卫金基熙不惧河神

申花主帅曼萨诺赛前表示:“我们对延边队的打法很了解,他们爱控球!”对于这一说法,现场的记者大都迷惑不解。不过,大家更关心的是河太均能不能再进球。“河神”在水原三星队效力期间对阵申花两回合比赛中,曾经打进5球,而在今年联赛第一轮挑战申花,河太均就打进了延边富德的中超赛季的首个进球。这一次会不会延续好运?朴泰夏对此微微一笑:“我当然希望他进球,现在他的状态也非常好。”而曼萨诺则说:“我们不会针对河太均有特别的安排,我们重视对手的每一个球员。”

申花中后卫金基熙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河太均当时的进球就是他冒顶造成的。对于今天的比赛如何防守河太均,金基熙笑了笑说,“没什么可说的,正常踢就行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赢球准备。”不过,河太均自第三轮对阵国安进球后,此后14场比赛一球未进。

媒体和球迷非常关心的话题,还有申花最大牌登巴巴能否出战。曼萨诺在这个问题上打起了太极,“到了联赛中期,黄牌多了很正常,我们申花现在不止登巴巴有三张黄牌,柏佳骏也是三黄,希望他们明天上场尽量避免再吃牌”。

下一轮联赛,上海申花将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届时上港新援胡尔克很可能出场,登巴巴如果在今日对阵延边的比赛再领到黄牌,将无法出战上海德比,这对申花来说很致命。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