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欧洲杯:C罗4分钟1射1传 葡萄牙2-0威尔士进决赛

C罗展臂滑翔王者降临 握双拳仰天咆哮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3点,2016年法国欧洲杯半决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葡萄牙国家队在里昂的光明球场迎战威尔士队,两队将争夺一张晋级决赛的门票。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没有破门,暂时打成0-0平。下半场C罗传射建功,追平普拉蒂尼的决赛阶段9球纪录,此外还助攻纳尼破门。最终葡萄牙队2-0击败威尔士,率先挺进决赛。

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交手过3次,而且都发生在友谊赛中,今夜是第一次在正赛中相遇,葡萄牙队2胜1负,打进7球失4球占据上风。不过上一次则是在2000年,当时葡萄牙3-0完胜威尔士。本届欧洲杯葡萄牙队小组赛位居第三晋级,随后1/8决赛加时赛绝杀克罗地亚晋级,1/4决赛点球淘汰波兰,最近4届有3届打进半决赛,而且过去3场淘汰赛均鏖战120分钟,而且有2次点球大战。威尔士则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连续两轮淘汰赛分别击败北爱尔兰和比利时,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半决赛。

和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葡萄牙队此役做出了3处调整:后防线上佩佩因伤缺阵,布鲁诺-阿尔维斯取代皇马老将,与丰特组成中卫搭档,边后卫位置上,埃利塞乌被格雷罗所取代。威廉-卡瓦略累计黄牌停赛,达尼洛-佩雷拉取代威廉-卡瓦略出战。此外帕特里西奥继续担任首发门将,塞德里克担任另一名边后卫,若奥-马里奥、雷纳托-桑切斯和安德里-席尔瓦组成三中场,锋线上C罗和纳尼联袂组合。

威尔士队则做出2处调整:本-戴维斯累计黄牌停赛,柯林斯首发出战,此外拉姆塞也累计黄牌停赛,安迪-金今夜站在10号位上。此外亨内塞担任首发没,切斯特、阿什利-威廉姆斯和柯林斯组成三中卫,冈特、泰勒、乔-阿伦、莱德雷和安迪-金组成中场,锋线上卡努搭档贝尔。

第8分钟,乔-阿伦中场防守从背后踢倒纳尼,裁判对其出示黄牌。第16分钟,若奥-马里奥接到C罗背身回做球,禁区前带球突破,随后右脚推射稍稍打偏。第19分钟,威尔士队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并且打出战术角球配合,贝尔没有参与抢点,而是快速跑到禁区左肋,左脚迎球怒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21分钟,贝尔右边路加速内切摆脱C罗的防守,随后送出传中,帕特里西奥抢在威尔士队球员触球前将球倒地没收。第23分钟,贝尔后场带球躲过了若奥-马里奥的飞铲,带球狂奔40米,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皮球被帕特里西奥没收。第25分钟,卡努前场右边路传中,安迪-金后插上,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29分钟,塞德里克禁区前接到达尼洛-佩雷拉传球,右脚打门稍稍打高。

第33分钟,安德烈-席尔瓦禁区前接到纳尼横向分球,右脚直接打门打偏。第42分钟,格雷罗前场分球,C罗禁区前转身左脚打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44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前场左边路带球晃开柯林斯送出传中,C罗后点头球攻门稍稍顶高。上半场比赛没有补时,常规时间一到,裁判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葡萄牙队和威尔士队暂时打成0-0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50分钟,葡萄牙队率先破门,格雷罗开出前场左侧角球,C罗头球攻门得手,本届欧洲杯比赛共打进3球,同时自己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共打进9球,追平了普拉蒂尼的纪录,并列成为欧洲杯决赛阶段历史最佳射手。第53分钟,葡萄牙队扩大比分,C罗禁区前右脚打门,纳尼中路倒地捅射得手,2-0。第58分钟,沃克斯登场换下莱德雷。

第63分钟,C罗禁区前被切斯特踢倒,裁判判罚任意球,C罗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随后西蒙登场换下罗布森-卡努。第65分钟,雷纳托-桑切斯禁区前分球,纳尼跟进右脚打门被亨内塞扑出,但是威尔士门将扑球脱手,若奥-马里奥插上右脚推射稍稍打偏。第66分钟,威尔士队换下第3人,乔纳森-威廉姆斯登场换下柯林斯。1分钟后,沃克斯接到贝尔传球,头球攻门顶偏。

第71分钟,若奥-马里奥开出前场右侧角球,丰特后点头球攻门被亨内塞没收,随后布鲁诺-阿尔维斯犯规吃到黄牌。1分钟后,C罗防守乔纳森-威廉姆斯犯规也吃到黄牌。第73分钟,贝尔送出妙传,切斯特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偏,随后布鲁诺-阿尔维斯后场防守成功后送出直塞,雷纳托-桑切斯带球形成反击,禁区中路右脚打门打高。第74分钟,安德烈-戈麦斯上场换下雷纳托-桑切斯。第76分钟,乔纳森-威廉姆斯前场分球,贝尔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皮球被帕特里西奥稳稳没收。第78分钟,C罗接到纳尼传球,禁区右肋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随后塞德里克送出妙传,达尼洛-佩雷拉禁区右肋右脚推射,亨内塞在皮球滚入门线前将球没收。1分钟后,穆蒂尼奥上场换下安德烈-席尔瓦。第80分钟,贝尔禁区前左脚再次发炮,皮球被帕特里西奥没收。

第86分钟,夸雷斯马上场换下纳尼,随后安德烈-戈麦斯送出妙传,C罗禁区右肋打门打偏。第88分钟,贝尔抬腿过高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葡萄牙队获得任意球,C罗操刀右脚直接打门打在人墙上。下半场补时3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葡萄牙2-0击败威尔士,时隔12年之后再次打进欧洲杯决赛。

葡萄牙(4-1-3-2):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2-布鲁诺-阿尔维斯、4-丰特、5-格雷罗/13-达尼洛/10-若奥-马里奥、16-雷纳托-桑切斯(74' 15-安德烈-戈麦斯)、23-安德烈-席尔瓦(79' 8-穆蒂尼奥)/17-纳尼(86' 20-夸雷斯马)、7-C罗

威尔士(5-3-2):1-亨内塞/2-冈特、5-切斯特、19-柯林斯(66' 20-乔纳森-威廉姆斯)、6-阿什利-威廉姆斯、3-泰勒/7-乔-阿伦、16-莱德雷(58' 18-沃克斯)、8-安迪-金/9-卡努(63' 23-西蒙)、11-贝尔

QQ图片20160707081615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