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于9月1日打响,9月6日国足将迎来首个主场,对手是伊朗队。随着沈阳奥体中心近日正式通过亚足联的实地考察,国足12强赛的首个主场终于情定沈阳,这块福地将再一次见证国足的起航。

沈阳奥体中心通过亚足联的考察 国足首个主场已定   沈阳奥体中心通过亚足联考察 国足首个主场已定

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近日共同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沈阳赛区准备工作进行了第二次实地考察。在此之前,沈阳奥体中心已经为12强赛专门更换草皮,辽宁宏运队也暂时将中超主场搬迁至沈阳铁西体育场。在对竞赛安排、功能房间布局、网络设施配备等进行了详尽了解后,亚足联与中国足协认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经过局部改造后可完全满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比赛要求。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这一态度意味着,沈阳获得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主办权得到正式确认。

沈阳是中国足球名副其实的福地,国足先后在沈阳踢了七场世界杯预选赛,创造过七战七捷并且一球未失的骄人战绩。沈阳见证了国足少有的辉煌时刻,2001年10月7日国足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阿曼,历史上首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据悉,之所以选定沈阳为国足12强赛主场,除了考虑历史战绩,还因为沈阳距离国足12强赛首场比赛地韩国首尔的距离相对较近,方便国足打完客场之后及时回国休整。

此外,10月6日国足对阵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计划放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国足的另外两个主场选定昆明,这也是为了利用“高原优势”,给对手制造困难。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西多夫 里皮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