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足协杯:恒大3-0泰达时隔3年再进8强 苏宁3-0晋级

阿兰本场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6月28日19:35,2016中国足协杯迎来1/8决赛。在天津奥体中心,广州恒大凭借着阿兰的梅开二度以及刘健的头球建功,以3-0完胜天津泰达,率先晋级八强。

恒大时隔3年再入足协杯8强

在本轮足协杯的八场较量中,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这场较量,甚是惹人关注。要知道恢复足协杯第一年(2011年),天津泰达就夺取了冠军,而广州恒大则夺取了2012足协杯的冠军,故而两队此番这一战,可谓是前冠军之间的一次对决。另一方面,广州恒大虽然在中超赛场傲视群雄,但他们近两年来在足协杯中的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所以斯科拉里在今年能否率队改写尴尬,自然而然是一大看点。

事实上,从此番津穗之间的这场较量的进程来看,恒大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与比赛的节奏,并且凭借阿兰、刘健的入球,早早锁定了胜局。恒大此胜,他们不仅仅完成了2012足协杯冠军对2011年足协杯冠军的狙杀,更在本赛季实现了对战津门虎天津泰达的3连杀(恒大在中超赛场于主客场双杀了泰达,且又在足协杯1/8决赛中淘汰了泰达 )。

而值得一提的是,从2011年锁定足协杯冠军之后,天津泰达居然已连续五年无缘足协杯八强了。2012足协杯1/8决赛,身为卫冕冠军的泰达被鲁能淘汰出局。2013足协杯,泰达在1/8决赛中惨败给了宏运。2014足协杯,泰达成绩更为糟糕,他们在第三轮便被来自于中甲的青岛黄海淘汰掉。而2015足协杯,泰达在1/8决赛中输给了新疆。再加上今年这场1/8决赛,泰达近五年来在足协杯赛场的遭遇有多悲催,一目了然。

其实相对于津门虎泰达,恒大近两年在足协杯上的发挥也是难言理想的。其中在2012年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及2013年拿到了足协杯亚军之后,恒大在2014年足协杯中止步于1/8决赛,当时他们被河南建业淘汰掉。而到了2015年足协杯,恒大竟然在第三轮既被来自于中甲的新疆淘汰了。故而,恒大此番淘汰泰达晋级足协杯八强,是他们时隔三年后再一次杀入八强。

对于恒大来说,在今年杀入足协杯八强,绝对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由于恒大早早在亚冠小组赛出局,所以他们本赛季只有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可争取了,而一个双冠王(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从某种程度上讲算是恒大在今年的“底线”。而为了守住“底线”,斯科拉里与麾下弟子们一定会在足协杯赛场全力以赴。所以,恒大复制2012年的双冠辉煌,希望非常之大。(莱奥)

相关新闻:

足协杯-特神3传拉米若吴曦建功 苏宁3-0晋级8强

北京时间6月28日19:35,2016赛季足协杯第4轮,上海申鑫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拉米雷斯打破僵局,若扩大比分,吴曦进球锁定胜局,特谢拉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最终江苏苏宁客场3-0完胜上海申鑫。

上海申鑫和江苏苏宁,两队曾在中超上交手多次,但上赛季,上海申鑫却遗憾降级。目前,球队在 中甲排名第14位,仅仅比倒数第二的呼和浩特中优多一分,随时都有可能陷入降级泥潭。江苏苏宁 方面,联赛上刚刚负于恒大,如今已落后榜首7分,要想联赛夺冠,难度颇大。所以成功卫冕足协杯 ,无疑是更务实的目标。

上半场比赛,第6分钟,达维左路传球,比罗比罗内切打门被封堵。第8分钟,谭福成边路铲倒杨笑 天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李昂任意球传到中路,拉米雷斯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第13分钟,达维 角球开到中路,被顶到外围,姜嘉俊外围直接攻门,球弹地后被张思鹏没收。随后达维带球突破被 李昂踢倒,李昂吃到一张黄牌。申鑫右侧任意球给到后点,丹尼尔头球攻门被张思鹏扑出底线。第 19分钟,谭福成右路突破后直接打门高出。

第23分钟,谭福成右路45度传到弧顶,丹尼尔胸部停球后直接抽射,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28分 钟,苏宁左侧角球开出到中路,球弹地后,若跟进打门被封堵。第31分钟,李昂任意球直接攻门, 放了高射炮。第34分钟,拉米雷斯被陈伟背后踢倒,陈伟吃到一张黄牌。第38分钟,苏宁前场反抢 ,杨昊弧顶处倒地勉强打门被林翔抱住。第43分钟,拉米雷斯在越位后射门,被出示黄牌。第45分 钟,柳超外围打远射高出。上半场比赛,双方暂时没有破门。

下半场比赛开始,申鑫用吴毅臻换下谭福成。苏宁用吴曦替下谢鹏飞,吉翔替下周云。第47分钟, 若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49分钟,苏宁打破僵局,特谢拉前场中路接球在包夹下送斜传, 拉米雷斯插上挑过出击的林翔,打进空门,苏宁1-0申鑫。随后拉米雷斯中场拿球准确找到特谢拉, 特谢拉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挡出。第50分钟,特谢拉禁区左侧接球杀到禁区打门得手,但边 裁示意越位,进球无效。第52分钟,拉米雷斯中圈长传右路,吉翔右路接球杀到禁区,斜传后点, 特谢拉面对门将的打门,被回防球员倒地封堵。

第56分钟,许友志铲倒登倒达维吃到一张黄牌。第58分钟,吉翔右路传中,拉米雷斯争抢后,若后 点拿球转身打门被封堵。第60分钟,申鑫换人,黄威替下张文涛。随后拉米雷斯左侧拿球送斜传, 禁区内吉翔插上顺势打门高出。第66分钟,特谢拉禁区左侧回敲,拉米雷斯跟上打门偏出。第72分 钟,申鑫换人,刘亦超替下张煜东。第78分钟,苏宁换人,张晓彬替下杨昊。第87分钟,苏宁扩大比分,特谢拉左侧底线附近抹到禁区,横敲门前,若门线前把球打进空门,苏宁2-0申鑫。第90分钟,苏宁锁定胜局,苏宁禁区前沿挑传,特谢拉底线附近拿球回敲,吴曦跟进爆射打进近角,苏宁3-0申鑫。最终江苏苏宁客场3-0完胜上海申鑫。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安 赞助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