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小国=弱旅? 为啥伊布C罗做不到的事贝尔就能做到!

6月21日的凌晨,就在今天英格兰的球迷应该会觉得颜面扫地——因为他们居然被“小兄弟”威尔士超越,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是他们的第一届欧洲杯,结果却能取得如此成绩,这不得不让人感慨。要知道就在几年之前,威尔士还仅仅是排名第117位,甚至还不如中国男足的一支球队,但如今,绰号“红龙”的他们已经化身为世界足坛的超级豪强!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同样是小国家大球星的C罗和“上帝”伊布。

就在前几天号称最“屌丝”的一届意大利国家队1-0战胜了伊布率领的瑞典队,瑞典队这届欧洲杯小组两轮过后只积1分,最后一轮他们将迎战巨星云集,之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这无疑又是一场生死战,即使是在这一届小组阶段只淘汰8支球队的欧洲杯赛场上,也不得不说瑞典的处境危矣!不知道当伊布绝望的躺倒在草坪上,回首看着自己身边的圭代蒂、谢尔斯特伦等队友,在心里有没有感慨一句——真心带不动啊!

这届欧洲杯对于葡萄牙巨星来说可能真的是“欧洲悲”,连续27射不进,又接连射失点球,破门越位,甚至因为换球衣,与球迷合照等事件而饱受争议,如今这位排名欧洲杯历史第三位的射手至今还未取得一粒入球。这还不够,在看着自己俱乐部的队友风风光光的率领自己的小国创造历史甚至是远再世界另一边的“对手”梅西的出色表现时,葡萄牙人还要被人嘲笑,这不得不说时也?命也!

那么为什么威尔士人能够做到葡萄牙人和瑞典人做不到的事情呢?可能原因就在于:威尔士并不是贝尔一个人的球队

威尔士虽然有贝尔这只“超强大腿”,但是他们也并不缺乏球星,可以说威尔士从来也不只是贝尔一个人的球队。之前拉什、吉格斯已成历史,现在威尔士足球不但涌现出了贝尔、拉姆塞这样的世界级天才,还拥有乔·爱伦、阿什利·威廉姆斯、尼尔·泰勒这样在英超联赛中都有头有脸的球员。像是对阵俄罗斯的这三粒进球,就完全可以看出威尔士的团队配合,第一个进球就是拉姆塞破门得分。乔阿伦断球后送出准确直塞,第二个是拉姆塞抢断,贝尔助攻,泰勒破门,第三个球则是莱德利、甘特、拉姆塞的三脚传递后,才经由贝尔破门,不得不说足球还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像是伊布,对阵意大利的时候,为能更多拿球只能回撤到中圈附近策应,队友跑位不力、站得太死,让伊布只能做一个“孤单英雄”,赛后的一张图就最能直接表现出伊布的无力:

伊布的身边有圭代蒂、谢尔斯特伦等人,而葡萄牙人相比于上帝还好一点,他的身边还有纳尼,佩佩,戈麦斯等人的相帮,但是身处于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和德科等人为代表的白银一代之后的葡萄牙人无疑没有赶上好的时代,而这届欧洲杯C罗的身上还有伤,他同样也没有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是不得不说葡萄牙队真的太过于依赖这位超级巨星,赢不赢球完全取决于这位超级巨星的状态,这无疑给C罗的身上增添了许多压力。而且之前就有媒体指出葡萄牙在战术上一直选择的是边路传中高举高打的策略,然而桑切斯却让边锋出身的纳尼跟C罗一起在禁区里攻城拔寨而选择让正印中锋埃德尔稳坐替补席,不得不说主教练的排兵布阵让人迷惑啊。再有就是C罗身边的队友也是低迷,热身赛状态火爆的夸雷斯马或许是由于有伤在身反正不仅平常标志性的外脚背弧线传球不见了,就连基本的带球能力也没了。还有马里奥,如果红魔出三千万镑去买一个没速度没技术的中场球员,那穆鸟也该去看看眼了。

倘若拥有了无数个人荣誉,俱乐部荣誉,但是却不能为自己的国家带来荣誉,这无疑是一件悲催的事情,现在正处于自己球员黄金时期后阶段的伊布C罗这届欧洲杯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去改变,但是贝尔无疑已经迈出了为国家带来荣誉的第一步,而且都说12年一轮回,不知道“红龙”能不能再次演绎“希腊”神话,C罗伊布还有没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球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流云

小国=弱旅? 为啥伊布C罗做不到的事贝尔就能做到!

小国=弱旅? 为啥伊布C罗做不到的事贝尔就能做到!

小国=弱旅? 为啥伊布C罗做不到的事贝尔就能做到!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西多夫 里皮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