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20日,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clubworldranking公布了2016年第25期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广州恒大队以6687分依然在中超俱乐部榜单上坐拥头把交椅。排名二、三位的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总排名都有小幅上升,其中排名第82位的上海上港和排名176位的江苏苏宁均刷新了俱乐部的历史新高。北京国安在被河北华夏幸福超越后已经降至中超榜的第八位。

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根据,过去52周进行的14000场足球比赛结果作为依据,统计涵盖世界上TOP40的国家联赛、国内杯赛以及TOP10的洲际俱乐部赛,并且设有独特的计分标准,根据赛事的影响力和竞争程度不同加权系数也随之调整,中超俱乐部计分就包括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成绩,拥有较高的时效性。

最近在国内联赛中明显减速的广州恒大队,上周末在客场1-1惊险逼平延边富德,虽然最近4轮平了3场,但近14场正式比赛不败也是事实,在提前锁定中超半程冠军的同时,他们在排名积分上也有所增加,不过最新积分达到6687分的广州恒大队总排名依然是第51位,和此前两周时没有任何变化,当然在中超俱乐部榜单上也仍坐拥头把交椅。

客场与山东鲁能0-0互交白卷的上海上港排名小升1位后刷新历史新高位列第82位,山东鲁能同样也上升1位,最新排名为第140位。2-1战胜重庆力帆的江苏苏宁,积分净赚241分,排名也提升了16位,第176位的总排名也是俱乐部迄今的最好排名。上海申花排名小升一位来到第302位,在中超俱乐部榜上依然占据前五行列。不过排名升至第326位的河南建业已经虎视眈眈准备赶超。

上周末客场与广州富力战平的北京国安队,积分又有减少,总排名也下滑10位,结果被河北华夏幸福在中超俱乐部榜上超越,目前位列第390位的北京国安队仅排名中超榜的第8位。另外跻身前十的球队还有天津泰达和石家庄永昌。

FC首尔又有所反弹,排名重新杀回到第15位,他们也依然是亚洲俱乐部排名最高的。由于欧洲赛季已经结束,所以总榜单前十位球队没有任何变化,依次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博卡青年和巴黎圣日耳曼。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西多夫 里皮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