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双杀泰达拒绝3战不胜 恒大拒绝创造尴尬纪录

高神暴力鸟势难挡

中超第21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也止住了球队此前2连平的颓势。这场胜利无论对于恒大还是主帅斯科拉里来说都如同一场及时雨,恒大史上从未在联赛中遭遇过3战不胜,拿下津门虎让此前率队创造了太多尴尬纪录的斯科拉里这一次逃过了一劫。

亚冠小组赛前4轮不胜、小组出局、中超首轮落败,此前恒大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窘境。在冬训不充分的情况下,本赛季的恒大连续创造了多项队史最差纪录,这也让斯科拉里差点交出了教鞭。

不过联赛中豪取9连胜渐渐走出困境后,面对缺兵少将的上港和保级球队永昌,恒大连续2轮与对手战平。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恒大虽然联赛中曾经多次遭遇2轮不胜的窘境,但还从未吞下过连续3战不胜的苦果。作为升班马的2011赛季先后2次连续2场比赛和对手战平。2012赛季先后出现3次2轮不胜的窘境,包括一次2连平,以及2次1平1负。

全盛的2013赛季,恒大从未遇到过连续2轮不胜的情况,2014赛季恒大也仅仅遭遇过1次连续2轮不胜,在第12轮和第13轮1-1战平了人和和国安。上赛季恒大先后3次遭遇连续2轮不胜的状况,赛季之初的第3和第4轮平亚泰负建业,随后又连续战平上港和富力,第15和第16轮,恒大则分别战平了国安和永昌。

纵观此前的5个赛季,恒大从未出现连续3场联赛不胜的窘境,此役面对泰达,对于又一次遭遇外界质疑的斯科拉里来说唯有率队取胜才能脱困。还好凭借保利尼奥制造的乌龙球,以及高拉特本赛季的第8粒联赛入球,恒大如愿以偿以2-0取胜巩固了榜首位置,只要明天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两队出现意外,恒大的领跑优势就将扩大。

上一场比赛0-0战平永昌,是恒大本赛季首次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此前5个赛季,恒大仅在2012赛季连续面对泰达和阿尔宾的比赛中均与对手互交白卷,其余时刻恒大从未遭遇过连续2战无法攻破对手城池的窘境。泰达后卫的乌龙大礼,加上高拉特的进球,也让斯科拉里的球队拒绝重演4年前的一幕。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梅西 马竞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