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美洲杯-争议球绝杀 巴西0-1爆冷负秘鲁无缘8强

巴西众将激动围裁判 悍将低头痛苦捂脸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晨8时55分,2016年百年美洲杯B组第三轮第二场比赛在美国福克斯堡吉列体育场展开争夺,巴西对阵秘鲁。经过90分钟鏖战,秘鲁1-0爆冷击败巴西,小组赛3场2胜1平积7分头名晋级八强,1/4决赛将对阵哥伦比亚;巴西跌至小组第三出局。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鲁伊迪亚斯手球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主办方运用了录像回放技术,依然认定鲁伊迪亚斯手球破门有效,令人大跌眼镜。秘鲁结束了与巴西交锋16场不胜,最近8次美洲杯战桑巴军团迎来首胜。

双方A级赛事史上交锋29次,巴西29胜9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最近16战10战6平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给秘鲁还要追溯到1985年4月,当时桑巴军团0-1落败,这也是双方最近21战巴西唯一输球的比赛。在美洲杯历史上,巴西16战秘鲁11胜3平2负,最近7战5胜2平保持不败,上届美洲杯小组赛,巴西2-1获胜,内马尔和道格拉斯-科斯塔造逆转;巴西上一次美洲杯输给秘鲁还要追溯到1975年9月,当时桑巴军团主场1-3落败,这也是巴西美洲杯最近12次战秘鲁唯一输球的比赛。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巴西先是0-0战平厄瓜多尔,7-1大胜海地,只需战平即可晋级;秘鲁首战1-0小胜海地,次战2-0领先的情况下被厄瓜多尔2-2战平,由于厄瓜多尔大胜海地,秘鲁若想晋级必须获胜;本场比赛,巴西飞翼阿尔维斯第93次出场挤进队史出场榜前10,中超双星吉尔和奥古斯托继续获得信任首发,新内马尔加布里埃尔单箭头;秘鲁方面,前拜仁慕尼黑射手格雷罗领衔首发。比赛开始前,巴西与秘鲁两队球员在中场围圈为奥兰多枪击事件的遇难者默哀。

第5分钟,威廉右侧角球传中,吉尔头球抢到第一点,但未能形成射门。第12分钟,费利佩前场抢断后禁区弧顶左侧射门被加莱塞扑出底线。库蒂尼奥左侧角球传中被秘鲁球员抢到第一点,奥古斯托后点勾射偏靶。第19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内跌倒,主裁昆哈拒绝判罚点球。威廉右侧角球传中被加莱塞封出。第26分钟,埃利亚斯禁区右侧横传,加布里埃尔近距离射门被加莱塞扑出底线。

库蒂尼奥左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36分钟,费利佩禁区左侧传中,威廉点球点抢射高出横梁。威廉右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第41分钟,奥古斯托直塞,加布里埃尔禁区左肋射门被加莱塞托出横梁。威廉连续两次右侧角球均未能形成威胁。补时第2分钟,威廉禁区右侧传中,吉尔抢到第一点,但未能完成射门。上半场结束时,巴西与秘鲁维持0-0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秘鲁用约顿替下巴尔文。第49分钟,奎瓦禁区弧顶任意球射门被埃利森扑出。第52分钟,库蒂尼奥前场断球后35码射门偏出右门柱。第54分钟,奎瓦禁区左侧任意球似传似射偏出右门柱。第63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右侧传中,奥古斯托后点头球摆渡,库蒂尼奥禁区左肋抽射被防守球员阻挡,费利佩禁区弧顶左侧再射又被阻挡;约顿右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

秘鲁用鲁伊迪亚斯替下弗洛雷斯。利马左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利马背后踢倒比尔切斯吃到黄牌。巴西用胡尔克替下加布里埃尔。第75分钟,秘鲁打破僵局,波洛禁区右侧横传,替补登场的鲁伊迪亚斯用手将皮球打进网窝,1-0!秘鲁进球后,巴西球员们向边裁投诉,主裁昆哈第一次动用录像回放技术来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经过长达3分钟与第四裁判沟通后,最终认定鲁伊迪亚斯用手破门有效。需要指出的是,动用录像回放技术,是国际足联一项新规则,运用于本届美洲杯。

第81分钟,奥古斯托传球,阿尔维斯30码外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4分钟,威廉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吉尔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8分钟,利马左侧战术角球开到禁区外,米兰达35码外射门发生折射后被加莱塞没收。奥古斯托踢倒约顿吃到黄牌。秘鲁用完换人名额,塔皮亚替下奎瓦。补时第3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右侧传中,埃利亚斯近距离单刀射门被加莱塞没收,巴西错失扳平比分良机。约顿侵犯奥古斯托吃到黄牌。补时第5分钟,格雷罗利用角球机会射门高出横梁。最终,秘鲁1-0爆冷击败巴西,晋级美洲杯八强,1/4决赛将对阵哥伦比亚。

巴西(4-2-3-1):1-埃利森/6-费利佩、4-吉尔、3-米兰达、2-阿尔维斯/18-奥古斯托、8-埃利亚斯、22-库蒂尼奥、10-利马、19-威廉/11-加布里埃尔(73’ 21-胡尔克)

秘鲁(4-2-3-1):1-加莱塞/6-特劳科、2-罗德里格斯、15-拉莫斯、3-柯罗佐/5-巴尔文(46’ 19-约顿)、16-比尔切斯/20-弗洛雷斯(64’ 11-鲁伊迪亚斯)、10-奎瓦(91’ 13-塔皮亚)、8-波洛/9-格雷罗

(十九)。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苏亚雷斯 苏神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