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冠抽签或暗藏玄机 国足未战就被韩国人算计?

亚冠抽签结果出炉 上港战全北鲁能碰首尔

北京时间6月9日,亚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鲁能迎战首尔FC,上港迎战全北现代。按照赛程安排,中韩亚冠的首回合交手将在8月23日和24日,一个星期之后,中韩两国国足也将进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较量。这样的亚冠分组结果,无疑对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非常不利。

亚冠抽签,中韩俱乐部捉对厮杀,对于亚足联来说,这样的抽签结果显然可以保障商业利益的最大化。但对于本就仓促上阵的中国男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按照赛程安排,亚冠1/4淘汰赛首回合较量是8月23日和24日,随后的9月1日,国足客场挑战韩国。如果你了解韩国国家队的情况,你会清楚的知道,这两支韩国俱乐部球队基本没有什么韩国国脚,首尔FC的朱世鐘,只有三次被招入国家队。全北现代也只有一个李在成算是正经的国脚,但不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对比韩国两支俱乐部,中超的鲁能和上港则拥有多名国脚,鲁能的蒿俊闵、赵明剑、王大雷、杨旭,上港的武磊、于海、蔡慧康,都是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如果再算上颜骏凌、石柯和王彤,鲁能和上港阵中有10名国脚,几乎是半支国家队的配置。

中韩四支球队捉对厮杀,随后中韩两支国家队再进行较量,从亚冠的激烈竞争程度上来看,一旦在比赛中有国足球员受伤,那么国足的损失将非常巨大,即便没有人员的伤病,中国球员的身体和心理能力也将在亚冠比赛中遭到巨大的消耗。

随后,国足在9月1日对阵韩国,接着对阵伊朗队。面对小组中最强的两个对手,这样的一个亚冠分组抽签对于国足来说确实是雪上加霜。考虑到亚洲区12强赛抽签时现场的种种传闻,难免会有一种“被算计”的感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苏亚雷斯 苏神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