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迷茫!鲁能6年换8名主帅 年年重建何时能建好?

   曼诺终究没能挺过“高考”这一天!今天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曼诺-梅内塞斯下课,球队各项训练将暂由中方教练组组织实施。

自功勋主帅图巴离队后,鲁能的战绩一直不稳定,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球队共使用了8位主帅,可以说球队主帅的位置一直飘忽不定。也因为飘忽不定,球队难有稳定的发挥,不知道这种甩锅式换帅还要持续多久。

2004年,鲁能聘请图巴科维奇担任球队主帅,结果塞尔维亚人帮助球队成为中超最顶级的豪门。图巴科维奇下课后,鲁能请来了伊万,2010年,伊万在带领鲁能的首个赛季拿到了中超冠军。但在2011年,冠军教头伊万科维奇联赛中战绩不佳,亚冠也是连连输球,最终在5月份下课,助教马季奇成为主帅。虽然马季奇在他执教鲁能的首场比赛中即1-0击败舜天,但他的第2场比赛即让鲁能客场0-4惨败给樱花,创造鲁能在日本客场的最大输球分差。

接下来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鲁能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败,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出任救火队长,带领球队踢完了那个赛季。2012年,鲁能聘请荷兰教练滕卡特,球队主打青春风暴,开始提拔刘彬彬等小将,但鲁能开始不断交学费,滕卡特在他带队的23场比赛中只取胜6场,鲁能不断刷新队史各项最差纪录,球队到了需要保级的地步。无奈之下,技术总监吴金贵取代滕卡特踢完了剩余7轮联赛,球队最终排名第12,创造队史最差排名。

2013年,鲁能请来了曾执教皇马和巴萨的安蒂奇,球队在安蒂奇的带领下最终拿到联赛亚军,但鲁能打法简单节奏缓慢,而且球队积分被恒大甩开18分。因此,虽然拿到亚军,但安蒂奇还是难逃下课的噩运。2014年,鲁能用重金请来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俱乐部以及球迷们希望库卡让鲁能脱胎换骨,结果巴西人从一开始就饱受质疑,球队在亚冠中三连败出局,联赛也只获得第4。好在,巴西人命硬,在足协杯决赛的补时阶段凭借麦克格文的进球,鲁能就此力压舜天拿到足协杯冠军并拿到亚冠参赛席位。

2015年,鲁能在超级杯上凭借点球大战击败恒大夺冠。但在接下来,鲁能在亚冠上连连制造惨案,两回合均惨败给全北,联赛中虽然一度排名榜首,但在对阵贵州的比赛中,库卡被中国足协认定为攻击裁判而遭禁赛7个月。球队亚冠足协杯出局,只是凭借联赛中最后时刻的发力而拿到一个亚冠资格席位。

库卡在任期间饱受质疑,最终他的位置被曼诺取代。去年的12月6日,前巴西国家队教头曼诺走马上任,虽然他在本赛季带领鲁能实现了突破进入到亚冠八强,但联赛中已经6轮不胜,11轮积9分创造中超队史最差开局,22场比赛只拿到8胜7平7负的成绩,最终下课也很正常。

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鲁能已经更换了8名主帅,主帅不断更换,意味着球队没有长远的稳健的发展,没有稳定的打法和阵容。接下来中方教练组将指挥比赛,曼诺的战术和用人可能又会推倒重来,这样的鲁能,何时是个头啊。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邓加 美洲杯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