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吉格斯25大秘密:高举34次奖杯 英超生涯为7934天

吉格斯25件事

42岁的吉格斯1987年从曼城来到曼联青训营,至今为老特拉福德服务29年,今年夏天过后,威尔士传奇红魔生涯将正式结束。其中,吉格斯为曼联踢球24年,出场多达963次,是红魔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为此,英国媒体《镜报》列出了吉格斯有关的25个“秘密”:1.吉格斯职业生涯夺得34个奖杯,比曼城整个历史还多出9个冠军;2.吉格斯在英超联赛的生涯为7934天;

3.吉格斯的英超联赛生涯,比排名第二的足足多出了1122天,这意味着他比其他球员至少多效力三年,排名第二的是他的曼联队友斯科尔斯;4.如果包括吉格斯长达18个月的老英甲联赛生涯,威尔士传奇的职业生涯将长达8466天;5.如果一名球员想从今天开始,达到吉格斯职业生涯的长度,那么最后一场比赛是在2039年5月7日。6.如果贝斯特能够拥有吉格斯长度的职业生涯,那么他将会在弗格森爵士麾下效力;7.吉格斯保持着英超联赛助攻记录,达到162次。

8.事实上,吉格斯在英超联赛助攻榜史上超过排名第2的兰帕德60次,兰帕德助攻次数为102次;9.吉格斯完成曼联处子秀时,红魔后卫菲尔-琼斯还未出生;10.吉格斯在英超联赛中出场632次,该联赛史上第一;11.吉格斯英超联赛首发次数多达522次,只有四名球员比他这个数据多,分别是斯皮德、大卫-詹姆斯、巴里和兰帕德;12.仅有12支球队征战英超联赛的时间比吉格斯长,分别是切尔西、阿森纳、阿斯顿维拉、热刺、曼联、埃弗顿、利物浦、纽卡斯尔、西汉姆、曼城、布莱克本和南安普顿;

13.吉格斯在英超联赛的踢球时间为46433分钟;14.吉格斯获得的黄牌是英超联赛史上最多的,共37张,比恶人维尼-琼斯还多出1张;15.吉格斯职业生涯一共踢了1027场比赛。16.吉格斯的最快进球记录是15秒,1995年11月曼联对阵南安普顿;17.吉格斯在英超联赛替补出场的次数比任何球员都要多,达到134场;18.吉格斯在欧冠联赛出场151次,仅有三名球员比他多,分别是157场的哈维和158场的卡西利亚斯,相当于切尔西征战欧冠联赛的历史。

19.吉格斯曾在2002年办了场告别赛,对阵凯尔特人,当时他“年仅”29岁;20.吉格斯是第一位连续赢得PFA年度年轻最佳球员的球员,分别是1991/92赛季和1992/93赛季;21.吉格斯是第二位为一支球队打入100球的中场球员,第一位是勒蒂塞尔;22.吉格斯是唯一一位连续19个赛季参加欧冠联赛的球员。23.吉格斯为曼联打进第一个进球时,汽油每升不足40便士;24.吉格斯职业生涯共与117支球队交过手;25.作为一名中场,他为曼联打入168球,历史上,只有6名球员比他多,分别是贝斯特、维奥莱特、劳雷、丹尼斯-劳、鲁尼个博比-查尔顿爵士。

(十九)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深足 绝杀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