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首战主场定沈阳 因距韩国首尔相对较近

国足备战 王大雷曾诚演绎“奔跑吧兄弟”

利用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国家队开始了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训练热身。与此同时,世预赛12强赛的主场也在紧张地落实之中。据悉,国家队的首个主场很有可能放在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

5月31日,中国足协召开了国家队世预赛12强赛5主场竞办陈述会,14座报名申办的城市代表应邀进行陈述。据悉,中国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竞赛部主任戚军等在内的9位专业人士担任申办工作组评议专家。首个陈述的城市是长沙,而最后一个完成陈述的则是云南省曲靖市。

陈述后,评议组还对国足12强赛首个主场的选定进行了内部讨论,并最终初定将沈阳作为9月6日中伊比赛主场举办地候选。按程序,中国足协将于6月6日将候选城市申报给亚足联,待后者考察通过后,沈阳就将正式获得比赛承办权。

评议组之所以初定沈阳作为国家队世预赛12强赛的首个主场,主要是基于交通和天气方面的考虑。沈阳距离国足12强赛首场比赛地韩国首尔的距离相对较近,方便国足在做客韩国之后及时回国休整、集训。9月初,沈阳的天气条件也比较有利于足球比赛的进行。当然,沈阳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曾经在2001年承办过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中国队全部主场比赛,中国足球也是从从沈阳五里河球场,历史上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最近一段时间,沈阳奥体中心的场地饱受质疑,草坪坑坑洼洼,为了申办世预赛12强赛主场的需要,奥体中心已经展开了草坪更换,辽宁队也暂时把主场搬至铁西体育场。

考虑到12强赛主场场次有限,加之各申办城市申办条件有别,在首轮陈述中,中国足协淘汰了6座申办城市,余下4场比赛举办地将在“晋级”的8座城市中产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并没有明确一座候选城市只能申办一场比赛。

另外,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首场比赛地点和开球时间确定,根据赛程国足12强赛首个对手是客场挑战韩国,比赛时间为9月1日晚19时(当地时间20时),比赛地点则是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深足 绝杀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