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杨旭与塔尔德利

杨旭与塔尔德利

鲁能要换外援,这是近期关于鲁能调整的一个焦点。那该换谁,又该引进什么样的外援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可从前11轮的数据来看,鲁能需要一个外援中锋,这是必然。

11轮结束后,积分榜上,鲁能排名倒数,进球11个在中超排在第8位。看上去并并不是最差,可是鲁能的进攻问题显著,连续三场比赛零进球极为尴尬。本赛季11场比赛竟然已经6场被零封,这在往年的比赛中很少出现。而这11个进球里,王永珀、吴兴涵各两球,塔尔德利、刘彬彬、阿洛伊西奥、杨旭、蒙蒂略、戴琳各1球,还有对方一个乌龙。看上去进攻点多,但也折射出球队没有一个真正稳定的得分点,这就让进攻越来越乱,进球也越来越难。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鲁能的进球不多,但是两项数据却位列中超前列,那就是传球数和传中数。

数据显示,鲁能的传球数仅次于恒大,传中数更是中超最多。此外,控球率方面,鲁能场均达到58.09%,也是位列中超第二。这些数据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鲁能可以掌控比赛,但是也折射出鲁能进攻的转化率太低。其实单从传球来看,目前队内传球最多的是尤西雷,达到了756次,位居中超传球数所有球员首位,这与他的位置有很大关系。可尤西雷现在的角色又有些尴尬,他的传球更多是过渡,真正到了禁区前沿,还是要靠蒙蒂略等人来制造威胁。本赛季鲁能队内传威胁球的排行,蒙蒂略的10次只排在队内第4位,蒿俊闵16次最高,塔尔德利和王永珀都是11次,蒙蒂略和尤西雷则都是10次。

以上数据可以清晰的显示,鲁能的进攻到了前场,更多的是寻求边路的传中制造威胁,这也是曼诺比较习惯的一种打法。在亚冠,曼诺更多安排刘彬彬和吴兴涵登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可在联赛里,鲁能面对的是更严密的防守,传中虽然多,可禁区内没有一个真正的支点中锋,这让传中更多成了无用功,也就无法带来进球了。

在鲁能现有的人员配置中,杨旭、塔尔德利和阿洛都是中锋备选,可三人显然都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支点中锋。杨旭本赛季的状态有所起伏,他其实也很着急,毕竟面对如今的中超防线,有时候单靠一个本土中锋去攻城拔寨,难了点。而塔尔德利和阿洛更多属于突击型选手,无法起到中锋支点的作用。而鲁能的传中,在禁区内真的无法形成实质的威胁,这也与鲁能现在的阵容配置有一定关系。

其实放眼现在的中超联赛,中锋的作用的确十分明显,这可以让球队的进攻有一个前场的核心支点,让球队的进攻更有目的性。对于鲁能来说,既然换外援是必然,那更专业的鲁能团队和职业的教练曼诺不可能认识不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邓加 美洲杯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