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冠八强变中超弱旅 鲁能保级圈越陷越深(图)

国安2-0鲁能 于大宝推射破门拥抱队友

在一场“保级大战”中,鲁能主场完败,目送同样没落的国安跻身联赛中游。无论亚冠走到何处,鲁能联赛仍雷打不动陪在保级圈战友身边,近6轮不胜2平4负仅得2分。输掉与老对手国安这一役,鲁能联赛打完11轮只有9分,仅仅比“副班长”辽宁宏运高出一分,彻底沦为保级球队。本赛季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义鲁能,是亚洲八强,还是中超弱旅。

本周在澳大利亚,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绝杀悉尼,鲁能历史性的在亚冠淘汰赛晋级下一轮。然而,这针俱乐部强心剂药效太短,仅过4天,鲁能回到联赛在主场仍然是“扶不起的阿斗”。虽然国安低调的选择了退守反击,但鲁能硬是谦逊的将场上优势拱手让给对方。第13分钟,张呈栋在边路底线倒三角回传,于大宝无人干扰劲射破门,鲁能0-1落后。下半时,张池明59分钟个人秀,反击中晃倒戴琳和王彤,打近角帮助国安扩大比分。

联赛10轮仅入8球的北京国安,就这么轻易的两破鲁能防线。就此,鲁能联赛11轮被灌了18球,仅比丢19球的辽宁宏运好那么一点点,沦为中超最差防线之一。吉尔缺阵只是借口,他在的时候也好不到哪去。防守不行,进攻能弥补也行。点球和空门都不进的塔尔德利本场依旧成为单箭头,不知道杨旭和阿洛伊西奥会作何感想。鲁能全场进攻几乎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蒙蒂略和蒿俊闵被束之高阁,连大名单都没有进,鲁能中场组织像无头苍蝇,没有一个真正的串联者,场上的小将刘彬彬和吴兴涵个人能力尚可,但要想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显得还十分稚嫩。

主场对国安告负,鲁能仅6轮难求一胜,2平4负进5球失10球。问题是,这6场球几乎都是与中下游球队的比拼,并没有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接下来的5轮联赛,其中4个对手是华夏幸福、上港、恒大和苏宁,他们恰好是本赛季的新BIG4。与中下游球队都难求一胜,仅仅凭借两个0-0取得2分,遭遇强势的BIG4,鲁能会打成什么也样子让人不敢想象。如果鲁能在接下去的比赛中还是延续如此糟糕的状态,再5轮过后,鲁能保级形势都令人堪忧。(厘米)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佩德罗 切尔西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