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解析:为何只有穆帅能拯救曼联

只有穆里尼奥能拯救曼联

曼联官方正式宣布穆里尼奥成为球队主帅,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在经历的三个赛季的动荡之后,将所有的宝都压在了穆里尼奥身上,他真的会是曼联的救世主吗?只有时间能够告诉我们答案,但在如今情况下,没有人比穆里尼奥更适合接手曼联了。或者我们可以更加直接的说,如果穆里尼奥不行,或许就没人能够拯救曼联了。

为什么是穆里尼奥?因为他是最合适的选择。眼下,除了穆里尼奥,曼联还能选择相信谁呢?放眼市场上的名帅,瓜迪奥早已确定加盟曼城;安切洛蒂则接手了拜仁;克洛普把利物浦带得有声有色;布兰科、阿莱格里都和各自的球队续约……那些和曼联传出过“绯闻”的名帅各个名花有主,唯一赋闲在家的就是穆里尼奥了。

解析:为何只有穆帅能拯救曼联

穆帅英超胜率超弗格森

很多曼联球迷希望看到吉格斯上位,可是已经连续在莫耶斯和范加尔身上赌了两次,且全部输掉了的曼联,再也无法承受又一次的在一位没有经验和荣誉的菜鸟教练身上赌一把的代价了。退一步讲,即便穆里尼奥在曼联无法获得成功,眼下他也是最稳妥,最众望所归的选择。更何况,穆里尼奥过去的履历已经证明,他的确是最特殊的一个,他就是有本事让球队取得成功。

那么穆里尼奥的到来会给曼联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可以简单的概括为3点。首先,穆里尼奥是最有希望让红魔在短期内迅速复兴的主帅。回顾魔力鸟的执教履历,他的球队出成绩一般都非常快,无论是在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马,他都用最短的时间拿到了冠军。在切尔西,他能够率先拿到了联赛的冠军,在国米他又带领球队夺得了莫拉蒂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实现了3冠王。在皇马力压不可一视的“宇宙队”巴萨,拿到了近8个赛季皇马唯一的联赛的冠军。

解析:为何只有穆帅能拯救曼联

穆帅过往执教的所有球队都拿过冠军

夺冠效率,这恰恰是目前的曼联最为需要的,在弗格森退休之后的3个赛季,曼联依然没有真正意义的复兴,3个赛季球队的联赛排名仅为第7,第4与第5,如今甚至挤不进竞争冠军的行列。曼联已经输不起了,穆里尼奥是唯一能让红魔看到迅速复兴希望的人选。

其次,穆里尼奥能够尽快的恢复球员和球迷的信心。众所周之,穆里尼奥是有名的激励大师,他所率领的球队都充满着战斗力和韧性。这也是红魔目前所缺失的,曼联在范加尔的带领之下,变得毫无血性,打法也变得十分的无聊,本赛季老特拉福德甚至多次出现了大面积的空位,红魔急需改变这样的现状,没有人比穆里尼奥更值得信赖。

解析:为何只有穆帅能拯救曼联

穆帅完爆范加尔

最后一点,就是穆里尼奥自己。他的存在,就可以对红魔产生无形的影响。穆帅辉煌的过去和人格魅力,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吸引更多的球星。在已经确定无缘欧冠的前提下,曼联需要穆里尼奥的金字招牌来弥补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竞争力不足的窘境。

当然,我们也无法否认穆里尼奥的缺点,比如充满争议的言行、不喜欢用青训球员、战术打法保守以及3年魔咒等等。但相比曼联如今的困境,这些争议真的已经不再重要了。曼联决定解雇范加尔的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他们无法忽视穆里尼奥了。如果选一位能带领曼联迅速复苏的人选,还有谁会比穆里尼奥更合适呢?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梅西 马竞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