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鲁能晋级夜创5纪录 11年来中超队首会师8强

北京时间5月25日18点整, 2016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中国山东鲁能在客场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蒿俊闵在第90分钟的远射,最终以2-2战平澳大利亚悉尼FC队,两回合总比分3-3与悉尼FC队战平,最终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亚冠八强。接下来他们将与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一起携手征战亚冠八强,这是自2009年亚冠改制后,首次有2支中超球队闯入亚冠八强。此外,鲁能也创造了多达5项纪录。不过遗憾的是,鲁能至今依旧在亚冠淘汰赛难求一胜。

亚冠改制后首次2中超队进八强

2005赛季,中超有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队征战亚冠联赛,由于当时的赛制规定,只有小组头名才能出线从而晋级八强。那年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队都以小组头名出线,鲁能更是6战全胜豪取18分,最终深圳闯入半决赛,那是之前中超球队仅有的一次有两支球队晋级亚冠八强。此后多年的亚冠联赛,即便是广州恒大夺冠的赛季,也从未出现过两支中超球队携手闯入八强的景象。而本赛季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同时闯入八强,成为自2009年亚冠改制后,首次有两支中超球队晋级亚冠八强。

鲁能时隔11年再次闯入亚冠八强

11年前的2005赛季是鲁能首次从亚冠小组赛出线晋级淘汰赛,而本赛季鲁能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再次晋级亚冠淘汰赛。不同的是,由于改制前亚冠是进入淘汰赛即是八强,所以2005年鲁能是闯入八强,而亚冠改制后则是小组出线只是16强。所以本场比赛鲁能淘汰悉尼FC队闯入八强,是球队时隔11年再次闯入亚冠联赛八强。

亚冠出战场次超恒大

本场比赛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是山东鲁能队史上的第54场亚冠比赛,本场比赛之后,鲁能超越两届亚冠冠军得主广州恒大,成为征战亚冠场次最多的中超球队。如果抛开本赛季前两场的亚冠资格赛不算,鲁能亚冠正赛比赛场次还是比恒大队的53场少一场,不过由于已经晋级亚冠八强,所以接下来鲁能至少会再打2场比赛,所以即使单算正赛,鲁能本赛季也肯定会超越恒大的出战场次。

鲁能首次跨过亚冠淘汰赛

上次鲁能闯入亚冠淘汰赛的2005年,当时小组赛踢得风生水起的鲁能却在8强战中惨遭羞辱,虽然主场凭借现鲁能高层李霄鹏的进球1-1与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队踢平,到了客场却以2-7惨败于伊蒂哈德队脚下,比赛中更是有时任主帅图巴科维奇、郑智和巴辛三人被红牌逐出球场。那次是鲁能本赛季前唯一一次闯入亚冠淘汰赛,最终却换来了苦涩的记忆。而本次1/8决赛,鲁能虽然主客场都与悉尼FC队踢平,未能获得队史亚冠联赛淘汰赛首场胜利,但是最终能够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出局,也是鲁能队史上首次迈过淘汰赛。

鲁能客场对阵澳超球队保持不败

即便是中超和亚冠双霸主广州恒大也没能从悉尼FC队的主场带走1分,然而鲁能不仅客场从悉尼FC队身上拿走一分,而且客场对阵澳超球队的总战绩为4战3胜1平保持不败,3次客场取胜竟然都是从本赛季澳超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冠军阿德莱德联队身上获得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