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足总杯-10人曼联加时2-1逆转 12次捧杯平枪手

曼联捧得足总杯冠军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15-1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打响,曼联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经过加时苦战2比1逆转击败水晶宫,第12次获得足总杯冠军,追平阿森纳(数据 )的纪录。第78分钟,庞切昂破门,三分钟后马塔扳平比分。加时赛上斯莫林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在第110分钟,林加德完成绝杀。

曼联迫切希望用一项冠军为这个并不成功的赛季收官,而水晶宫则期待获得足总杯冠军拿到欧联杯资格。本场曼联由拉什福德突前,马塔和马夏尔两翼齐飞,鲁尼坐镇中场,费莱尼解禁复出,罗霍也重新回到左后卫位置上。

第10分钟,拉什福德和马塔在中路做出踢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球被苏亚雷封堵出底线。第15分钟,鲁尼的远射被耶迪纳克挡了一下,但仍造成对方门将亨内西扑球脱手,可惜没有包抄球员跟进补射。第19分钟,卡巴耶任意球传中,波拉西头球一蹭,球被德赫亚托出横梁。

第22分钟,马塔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射门,球被亨内西扑出。三分钟后,费莱尼接应角球传中头球攻门差之毫厘。第33分钟,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右翼踩单车过人后传中,马夏尔后点无人防守情况下的攻门被沃德神勇封堵出底线。第36分钟,马塔禁区中路的推射又被封堵。第37分钟,卡里克的远射打飞。

第53分钟,费莱尼禁区右翼的抽射击中门框弹出,曼联错失良机。第56分钟,卡巴耶右侧任意球传中,斯莫林争到第一落点但没有顶远,耶迪纳克后点攻门打飞。第61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马夏尔的甩头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第67分钟,德拉尼禁区外的撩射高出横梁。第75分钟,马夏尔禁区左翼小角度射门被沃德封堵。

比赛的第78分钟,庞切昂左侧角球传中,费莱尼头球解围,沃德随后挑传,庞切昂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飞入近角,水晶宫1比0领先曼联。

第81分钟,鲁尼依靠个人能力连过数人强行突入禁区右翼传中,费莱尼胸部停球,马塔的扫射被沃德挡了一下后依然钻入网窝,曼联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7分钟,鲁尼左侧内切弧线球射门打飞。两分钟后,林加德右路传中,费莱尼攻门被封堵。第102分钟,波拉西禁区外的凌空抽射被德赫亚扑出底线。第105分钟,斯莫林战术犯规拉倒波拉西,结果累计双黄被罚出场,曼联只剩10人应战。第107分钟,扎哈右路直塞,盖尔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德赫亚挡出。第109分钟,林加德左路传中,卡里克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比赛的第110分钟,瓦伦西亚右路强行突破后低平球抽向禁区,德拉尼倒地拦截却没有将球踢远,林加德凌空抢射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曼联2比1反超领先水晶宫。

第112分钟,耶迪纳克的远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最终,曼联2比1击败水晶宫,时隔12年再度获得足总杯冠军,这也是他们第12次捧杯,追平阿森纳的纪录。

数据分析

足总杯-10人曼联加时2-1逆转 12次捧杯平枪手

全场比赛,曼联11次攻门3次射正打入2球,水晶宫14次攻门6次射正打入1球。曼联的控球率为67%,水晶宫则只有33%。

出场阵容:

水晶宫(4-2-3-1):

门将:13号亨内西

后卫:2号沃德、6号丹恩(94分钟,3号马里亚帕)、27号德拉尼、23号苏亚雷

后腰:18号麦克阿瑟、15号耶迪纳克

中场:10号波拉西、7号卡巴耶(72分钟,42号庞切昂)、11号扎哈

前锋:21号维克汉姆(86分钟,16号盖尔)

曼联(4-3-3):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25号瓦伦西亚、12号斯莫林、17号布林德、5号罗霍(66分钟,36号达尔米安)

中场:27号费莱尼、16号卡里克、10号鲁尼

前锋:8号马塔(90分钟,35号林加德)、39号拉什福德(72分钟,18号阿什利-扬)、9号马夏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