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英超-曼联3-1伯恩茅斯锁第5 鲁尼梦剧场百球

鲁尼再次闪耀梦剧场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5-16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收官战,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3比1轻取伯恩茅斯,最终名列第五,将参加欧联杯。鲁尼传射建功,拉什福德和阿什利-扬各入一球,斯莫林终场前送出乌龙。

原本英超末轮的10场比赛在上周日同时进行,但因为老特拉福德球场赛前遭遇炸弹预警,比赛被迫推迟至当地时间5月17日晚进行。由于争夺欧冠资格仅存理论可能,因此本场曼联的战意并不强烈。主帅范加尔此役让拉什福德突前,林加德、马夏尔和马塔身后埋伏,鲁尼和卡里克双后腰。后卫线上,斯莫林和布林德搭档中卫,博斯维克-杰克逊和瓦伦西亚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德赫亚。

第22分钟,库克禁区外的侧身抽射被后卫封堵,这是开场双方的首次攻门。第32分钟,拉什福德中路突破被苏尔曼从背后拉倒。随后鲁尼任意球传中,卡里克凌空垫射没有碰到来球,门将费德里希稳稳没收。第37分钟,弗朗西斯右路下底传中,普夫禁区左侧的射门被瓦伦西亚舍身封堵。

比赛的第43分钟,马夏尔左路和马塔做出踢墙式二过二配合,随后他低平球传中,拉什福德前点巧妙一漏,鲁尼推射破门,曼联1比0领先伯恩茅斯。这是鲁尼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打入的第100球,英超同一球场进球数仅次于海布里之王亨利。鲁尼曼联各项赛事总进球数达到245球,排名队史第二,距离第一的博比-查尔顿仅差4球。鲁尼英超生涯已经收获193粒进球,居英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260球的阿兰-希勒。同时他为曼联的英超入球数达到178个,排名队史第三,仅次于199球的博比-查尔顿和182球的杰克-罗利。

第48分钟,普夫传球,戈斯林的射门打偏。第54分钟,卡里克的远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出。第59分钟,瓦伦西亚的远射直奔死角,球被费德里希神勇托出横梁。随后布林德左侧角球传中,斯莫林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62分钟,马塔中路过人后低射,球再度被费德里希扑住。第72分钟,威尔逊曾经攻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第74分钟,鲁尼送出绝妙挑传,瓦伦西亚禁区右侧头球回敲,拉什福德抽射命中左下角,曼联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7分钟,鲁尼中路送出挑传,刚刚替补登场的阿什利-扬胸部停球后射门命中,曼联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93分钟,格拉班右路下底传中,格拉德尔的射门打在斯莫林身上弹入网内。伯恩茅斯扳回一分,但仍以1比3负于曼联,曼联最终排名英超第五位,获得参加欧联杯的资格。

数据分析

英超-曼联3-1伯恩茅斯锁第5 鲁尼梦剧场百球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曼联12次攻门5次射正打入3球,伯恩茅斯7次攻门全部射偏收获一粒乌龙球。曼联控球率达到67%,伯恩茅斯只有33%。

出场阵容:

曼联(4-2-3-1):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25号瓦伦西亚、12号斯莫林、17号布林德、43号博斯维克-杰克逊

后腰:10号鲁尼、16号卡里克

中场:8号马塔(75分钟,21号埃雷拉)、35号林加德、9号马夏尔(84分钟,18号阿什利-扬)

前锋:39号拉什福德(79分钟,7号德佩)

伯恩茅斯(4-5-1):

门将:23号费德里希

后卫:2号弗朗西斯、5号埃尔菲克、3号库克、11号丹尼尔斯

中场:7号普夫(66分钟,10号格拉德尔)、4号戈斯林、6号苏尔曼、30号里奇、17号约书亚-金(67分钟,20号阿福比)

前锋:13号威尔逊(79分钟,28号格拉班)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