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冠前瞻:鲁能战悉尼争淘汰赛首胜 落跑外援反戈

鲁能球员集体抱头

北京时间5月18日19点30分,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悉尼FC。时隔11年重回亚冠淘汰赛的鲁能近期状态糟糕,要想在主场取胜,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拿出不俗的状态。 

交战记录:

这是双方在亚冠联赛中首次交手,不过鲁能之前在亚冠中曾5次对阵澳超球队,战绩是3胜1平1负,而且均是对阵阿德莱德。悉尼FC共6次对阵中超球队,拿到3胜2平1负的成绩,恒大本赛季2次对阵悉尼,结果各在主场取胜。

中超低迷亚冠能否反弹

应该说,鲁能在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表现还是让人刮目相看的,抛去主场1-4惨败给首尔,鲁能在其余5场小组赛里只丢了1球。但在联赛中,鲁能上轮甚至被副班长长春亚泰逼平,过去4轮联赛1平3负,已经落后榜首的恒大16分。鲁能早早的退出了争冠行列,接下来肯定会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亚冠上面。

但以鲁能过去这段时期的竞技状态,要想主场赢球很困难,他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有所提升。对阵富力和泰达连续丢3场,球队防线在场上容易瞬间短路,全队跑动以及协防都存有很大问题。鲁能要想主场争胜,首先要确保防线不再出现问题。

而在进攻端,赛季开局阶段状态火热的塔尔德利和杨旭陷入到连场不进球的尴尬,上赛季的中超金靴阿洛伊西奥也没有进入到亚冠名单。谁来为鲁能进球?要知道悉尼在小组赛6场比赛中只丢掉4球,是东亚区丢球数最少的球队。

主帅曼诺近期也表示,鲁能到了最困难的时刻,要想闯关必须有一支强心针注入。那么,明晚的比赛,谁会为鲁能打入一支强心针呢?一旦取胜,鲁能将取得队史亚冠淘汰赛首场胜利。

落跑外援斯梅尔茨反戈

鲁能希望主场取胜为恒大复仇,但悉尼FC作为小组赛第一的球队,显然并不会轻易输球。悉尼FC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常规赛的比赛中只获得了第七名,没能够获得进入季后赛的资格,因此他们在体能上握有优势,而且这支球队非常善于对抗。球队中场核心宁科维奇赛前表示,鲁能虽然很强,但不能和恒大相提并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昔日落跑外援斯梅尔茨无疑会是比赛中的一大焦点,他一旦拿球,肯定会遭遇主队球迷的嘘声。斯梅尔茨在悉尼首回合击败恒大的比赛中曾送出助攻,这次面对“昔日旧主”,能否进球,也是比赛的看点。

预计双方首发:

山东鲁能:25-王大雷;16-郑铮、4-吉尔、35-戴琳、2-赵明剑;22-蒿俊闵、6-尤西雷;9-塔尔德利、10-蒙蒂略、8-王永珀;19-杨旭

悉尼FC:1-扬耶托维奇;25-阿隆-卡拉维、2-里亚尔、5-尤尔曼、16-维伍德科克;17-卡尼、13-奥尼尔、6-斯坦博尔齐耶夫、11-瑙莫夫、10-宁科维奇;9-斯梅尔茨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