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穆谢奎连续爆发

穆谢奎连续爆发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中甲第9轮烽火熄灭。客场战胜天津权健的上海申鑫赢得青睐,而打进两球又制造一粒点球的大连一方洋枪穆谢奎再度爆发,让人刮目相看。以下是新浪体育评出的本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苏渤洋(贵州智诚)

继上轮客场击败强大的深圳佳兆业之后,贵州智诚又在本轮继续其强势表现,主场大胜青岛中能。而作为门将的苏渤洋表现稳定,高接低挡,化解了险情。特别是在下半场,智诚门前险象环生。第75分钟,中能获角球机会,王建文开出角球到后点,头球攻门被苏渤洋化解。第88分钟,中能左路起球到门前,又被苏渤洋扑出。此役获胜后,贵州智诚与北京人和同积17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1个而排在第四位。

后场:尼古拉(北京北控)、克雷斯皮(青岛黄海)、张远(北京人和)

在北京北控客场挑战湖南湘涛的比赛中,尼古拉不仅在后防表现稳健,而且还在第32分钟时建功。是时,北控获得角球,阎相闯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尼古拉抢到落点后一记甩头攻门,将皮球顶进网窝,北控以2-0扩大优势,并最终以3-0大比分优势击败湘涛。

青岛黄海本轮主场迎战呼和浩特中优,就在比赛临近结束前,黄海队获得了一记难得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发出后,外援后卫克雷斯皮头球建功,凭借此粒唯一进球,帮助黄海锁定胜局。青岛黄海在获得六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除了打进绝杀致胜球,克雷斯皮同样在后防线表现稳健。

在北京人和客场挑战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中,尽管人和最终憾负新疆队,但张远在第60分钟打进的一粒超级吊射,堪称世界波。是时,张远后场输送长传球,皮球在禁区内弹地后变向,径自飞入了对手球门,帮助北京人和将场上比分追成1-1。

中场:罗德瑞格(浙江毅腾)、吴毅臻(上海申鑫)、 孙铂(大连一方)、比罗比罗(上海申鑫)

在浙江毅腾主场迎战大连超越的比赛中,罗德瑞格不但在第38分钟抢点破门,为毅腾首开纪录;而且还多次通过中场有效的组织调度,帮助球队制造进攻良机。前9轮战罢,作为中场的罗德瑞格打进了5球,进攻效率可见一斑。

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强强对话中,申鑫将士众志成城。在两队战成1-1平局后,吴毅臻的圆月弯刀拯救了申鑫。第80分钟,比罗比罗为申鑫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吴毅臻主罚直接起左脚吊射,皮球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球门。申鑫逆转比分,完成了绝杀。

在大连一方主场迎战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坐镇中场的孙铂表现抢眼,除了贡献锁定胜局的一球外,还在中场组织调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前9轮战罢,作为中场的孙铂贡献了4粒进球。

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强强对话中,申鑫将士打得十分艰苦。在对手先声夺人打进一球后,第67分钟,申鑫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前插至门前的比罗比罗接队友妙传,俯身冲顶得手,申鑫扳平比分。除此以外,比罗比罗还在第80分钟制造任意球,并借助于此粒任意球机会,由吴毅臻完成绝杀。

前锋:马佐拉(贵州智诚)、 伊达(新疆天山雪豹)、 穆谢奎(大连一方)

在贵州智诚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马佐拉表现抢眼,跑动积极,尤其是在中前场不知疲倦地通过跑动制造进攻机会。多次让中能门将刘军惊出冷汗。更加抢眼的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7分钟时,马佐拉主罚点球,他冷静机智地骗过门将,打进点球,帮助球队提前锁定胜局。

新疆队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北京人和,球迷不禁为球队捏一把汗。此前,北京人和已经斩获了6轮不败的佳绩。新疆队幸亏有洋枪伊达的出色发挥,先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点球罚进,先声夺人;在对手扳平比分后,又是伊达挺身而出,在第65分钟时,巧妙晃开防守球员后远射,洞穿了对手球门,帮助新疆天山雪豹以2-1战胜对手。

在大连一方主场迎战武汉卓尔的比赛中,穆谢奎上演梅开二度好戏:第12分钟,大连一方组织威胁攻势,禁区内得到皮球的穆谢奎大力抽射破门,帮助大连一方打破场上僵局,取得1-0领先。第45分钟,穆谢奎抓住机会梅开二度,一方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不仅如此,穆谢奎还在第50分钟制造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最终大胜对手。而继上轮获评最佳阵容后,穆谢奎再次当选,说明了其状态的稳定。

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穆谢奎(大连一方)

继上轮攻入致胜一球帮助大连一方战胜上海申鑫后,又在本周末比赛中,上演了更加惊艳的一幕。独占两元后,又制造点球,几乎凭一己之力,帮助大连一方大比分战胜了武汉卓尔。穆谢奎无疑是此役一方大胜对手的关键先生。

最佳球队:上海申鑫

就在多数球迷以为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上海申鑫会延续连败之旅时,申鑫却上演逆袭一幕。比赛一开打,人们便发现,同样是遭遇两连败的球队,反而是综合实力稍逊一筹的申鑫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在对手由法比亚诺先入一球后,申鑫在易边再战后奋力反击,连入两球实现逆转。在终结自身两连败的同时,送给了权健极难吞下的3连败苦果。

最佳主教练:卢克(广东梅州客家)

作为历史上第一支来自县级的中甲球队,广东梅州客家队在本赛季升上中甲后,聘请荷兰人卢克·尼赫特担任球队主帅。尽管队内没有什么大牌,但在卢克调教之下,升班马打得风生水起。在刚刚结束的第9轮比赛中,坐镇主场以2-1击败实力强劲的深圳佳兆业,在广东德比战中笑到了最后。战罢9轮,卢克带领升班马梅州客家拿到了3胜3平3负积12分不错的战绩。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