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德甲-瓜帅告别+莱万破纪录!拜仁3-1 格策2球

莱万破纪录

今晚21:30,2015-16赛季德甲收官战迎来首尾对决:拜仁慕尼黑主场3-1拿下汉诺威96,瓜迪奥拉德甲生涯就此谢幕。上半时,莱万和格策分别建功;下半时,格策打入个人单场第2球、索别赫扳回一球。

此役拜仁身着2016-17赛季新款战袍出战。之前,莱万已打入29个联赛入球,如果此役他再打入至少1球,将刷新亨特拉尔保持的德甲单季外援进球纪录(29球),波兰射手也将成为1976-77赛季迪特-穆勒之后,首位单季进球达30的德甲射手。

第6分钟,科曼右路传中,莱万在前点头球吊门稍稍高出。第11分钟,拜仁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出战术配合,格策禁区前头球一点,比达尔跟上甩头攻门,皮球蹭着门楣高出。

第12分钟,蒂亚戈中场分球到右路,科曼高速插到禁区右侧地滚球传中,阿尔沃诺斯行进中背身向禁区外解围却没踢远,莱万跟上一脚推射、皮球打在后卫身上折射入网。1-0,莱万单季30球,39年来德甲首位单季进球超30射手、联盟史上单季最高产外援。

第28分钟,科曼在右路横向将皮球敲给禁区线附近的格策,世界杯英雄突然加速、面对三人包夹毫无惧色,齐勒弃门出击,格策将皮球挑向远门柱——莱万已拍马赶到,但他眼见皮球即将入网就没伸脚,皮球吊入网内。2-0!这是格策本赛季第2个联赛进球。

第37分钟,小博阿滕左路用右脚搓弧线传中,禁区内的科曼跃起头槌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出被齐勒得到。

第54分钟,拜仁开出左侧角球,汉诺威后卫将球踢出,格策迎球右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3-0!格策赛季首次梅开二度!

第66分钟,居尔塞拉姆主罚左侧任意球,他将皮球打到禁区找索别赫,汉诺威前锋扛着小博阿滕卸下皮球,紧接着抽射破门。1-3!汉诺威以有尊严的方式告别德甲!

第75分钟,莱万禁区前分球给左肋跟进的里贝里,刀疤侠跌跌撞撞捅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84分钟,禁区内乱战格策一脚抽射,皮球稍偏出近门柱,格策险些戴帽。最终拜仁3-1取胜,以88分结束四连冠赛季。

赫内斯兄弟、卡恩、迈耶、范博梅尔、巴拉克、萨利哈米季奇、利扎拉祖、奥根塔勒、内林格、奥曼、埃尔伯、托尼、马凯、范比滕、塞尔吉奥等名宿都出席了赛后盛大的夺冠庆典,拜仁创纪录的四连冠——俱乐部大张旗鼓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

本场数据

德甲-瓜帅告别+莱万破纪录!拜仁3-1 格策2球

出场阵容

拜仁(4141):

门将:1-诺伊尔(26-乌尔赖希,51’)

后卫:21-拉姆、5-贝纳蒂亚、17-小博阿滕(20罗德,78’)、27-阿拉巴

后腰:23-比达尔

中场:29-科曼(13-拉菲尼亚,61’)、19格策、6-蒂亚戈、7-里贝里

前锋:9-莱万

汉诺威(4231):

门将:1-齐勒

后卫:33-阿肯贝格、31-安顿、5-萨内、3-阿尔沃诺斯

后腰:8-施米德巴赫、18-弗索姆

中场:7-普里布、38-苏莱曼尼(6-居尔塞拉姆,61’)、11-克劳斯(34-迪尔森,71’)

前锋:9-索别赫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