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西甲-巴萨3-0胜夺冠 苏亚雷斯帽子戏法夺金靴

苏亚雷斯戴帽帮助巴萨捧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3:00,西甲第38轮中,巴萨客场3-0击败格拉纳达,5连胜收官,拿下队史第24次联赛冠军。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赛季40球夺取西甲金靴,内马尔阿尔维斯献助攻。

巴萨取胜即可夺冠,两队近17场联赛交锋,巴萨赢下15场,客战近8场6胜。格拉纳达上轮击败塞维利亚后,已提前保级成功。恩里克依然排出最强阵容,MSN组合冲锋,布拉沃依然因伤缺阵,特尔施特根继续首发。

开场不久,内马尔突破被放倒,皮克与里卡多-科斯塔发生争执,皮克推了对手一把。马斯切拉诺(数据)接左翼传中头球后蹭,皮克头球冲顶,被门将安德烈斯-费尔南德斯门线前双掌击出。

第10分钟,梅西远射打高。3分钟后,梅西挑传,内马尔单刀球停球不稳被解围,梅西左路角球传中,皮克甩头冲顶被门将没收。

第21分钟,阿尔瓦与内马尔左翼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横敲门前,苏亚雷斯轻松推射空门,巴萨1-0。苏亚雷斯打入本赛季联赛第38球,追平萨拉与乌戈-桑切斯,西甲历史上只有C罗梅西单赛季进球更多。阿尔瓦本赛季联赛6次助攻,是西甲助攻最多的后卫。

第38分钟,马斯切拉诺长传,阿尔维斯右翼传中,苏亚雷斯抢在门将之前头球冲顶破门,巴萨2-0。苏亚雷斯近5战打入13球,平均31分钟一球(截止此役第二球)。阿尔维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第8次助攻,成为西甲助攻最多的后卫。

第40分钟,内马尔快速反击中内切远射偏出。本轮半场过后皇马(数据) 换下C罗,苏亚雷斯提前确定拿下西甲金靴,他也成为达席尔瓦和弗兰后,第3位获得皮齐齐奖(西甲射手王)的乌拉圭球员。巴萨也成为史上头一支4个赛季打入110球以上的西甲球队。

第54分钟,梅西任意球兜射,门将飞身将球击出。3分钟后,埃尔阿拉比直塞,昆卡单刀球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第60分钟,苏亚雷斯右翼传中,内马尔禁区远点扫射,安德烈斯-费尔南德斯侧扑将球挡出。

第86分钟,梅西直塞,内马尔单刀球无私横敲,苏亚雷斯推射空门,3-0。苏亚雷斯本赛季联赛进球已达40球,也是C罗梅西外西甲史上第3位联赛进球达40球的射手。这也是苏神职业生涯第26个帽子戏法,巴萨生涯第9次戴帽。

巴萨拿下第24个西甲冠军,距皇马还差8冠。近8年巴萨6次夺冠,仅次于上世纪60年代皇马的9年8冠。梅西和伊涅斯塔获得生涯第8个西甲冠军,追平哈维,并列历史第一。

数据统计

西甲-巴萨3-0胜夺冠 苏亚雷斯帽子戏法夺金靴

出场阵容

格拉纳达(4-2-3-1):安德烈斯-费尔南德斯;隆万,巴文,里卡多-科斯塔(81'多利亚),米格尔-洛佩斯;鲁文-佩雷斯,杜库雷;罗切纳(46'昆卡),弗兰-里科,佩尼亚兰达;埃尔阿拉比(77'巴拉尔)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75'马蒂厄),阿尔瓦;拉基蒂奇(79'图兰),布斯克茨(88'塞尔吉-罗贝托),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