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开战,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最后阶段,于汉超在乱战中首开纪录;下半场刚开场,阿兰打入个人近5场各项赛事的第6球。最终,恒大主场2-0战胜华夏,获得了联赛中的8连胜,继续稳居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广州恒大上一轮击败杭州绿城之后,迎来联赛7连胜,这也是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之后最长的联赛连胜纪录。不差钱的“升班马”河北华夏近来成绩也非常不错,上一轮与河南建业上演进球大战,外援纷纷展示出各自实力,拉维奇导演3球,热尔维尼奥1传1射,卡库塔锦上添花,河北华夏击败河南建业后,在少赛一轮情况下,排在第四位,是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恒大方面,赛前斯科拉里表示左后卫荣昊有伤可能无法出战,20岁小将陈泽鹏有望首发,但实际上,荣昊仍然出战,陈泽鹏替补,近来表现出色的于汉超力压黄博文首发;华夏方面则进行了变阵,杜威与金洋洋、居吕姆组成3中卫,姆比亚缺席,卡库塔首发,热尔维尼奥与拉维奇搭档锋线。第2分钟阿兰挑传上来,郜林护球回做,阿兰跟进小角度怒射被杨程将球没收。第6分钟保利尼奥中路直传,于汉超斜插上来打门被居吕姆奋力挡出。

第16分钟河北华夏长传前场,热尔维尼奥接球摆脱防守抹入禁区,晃过了梅方,再晃过冯潇霆,面对曾诚有点犹豫推射远角力度不大,冯潇霆补位及时将险情化解。卡库塔主罚右侧角球打到禁区前沿,姜宁迎球抽射被曾诚单掌托出横梁。第21分钟高拉特拿球交给保利尼奥,后者大力远射偏出。2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带球内切打门被曾诚扑住。第31分钟还是高拉特拿球,斜传禁区左侧,于汉超侧身凌空抽射稍稍偏出。

第33分钟阿兰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金洋洋头球解围顶向自家球门,杨程面对对方跟进补射的队员奋不顾身将球打出底线。第39分钟,高拉特斜传左路,于汉超马上横扫门前,杨程出击扑阿兰脚下球成功。广州恒大在第43分钟打破僵局——保利尼奥拿到第二点挑传禁区内,阿兰抢前挑射被杨程挡出,于汉超跟进补射打在杜威身上,再上前补一脚打进了球门上方,1-0!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州恒大在第48分钟再下一城——高拉特套边拉开空当,郜林没有转而是往中路调整传后点,阿兰插上近距离头球破门,2-0!阿兰连续4轮进球,攻入个人赛季第5球,也是近期各项赛事连续第5场的第6球。

第50分钟拉维奇得球后送出直塞,热尔维尼奥插上行将单刀,曾诚飞将杀到将球拨走。第57分钟拉维奇回中场接应传左路,热尔维尼奥冲上来加速带球小角度打门被曾诚封出。第62分钟卡库塔任意球直接打门,这球下坠很快,曾诚将球托出横梁。

第70分钟于汉超送出精准传中,冯潇霆一记狮子摇头将球顶中了立柱。第77分钟郜林带球轻巧搓传中路,于汉超倒钩打门偏出。第81分钟黄博文送前点,保利尼奥抢点用右脚往后一磕打中边网。第82分钟高拉特横传保利尼奥,郜林背身接球转身远射滑门而出。第87分钟高拉特外围远射力量不大,保利尼奥拿到第二点,变向打门被杨程没收。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广州恒大主场2-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继续领跑积分榜。

进球信息——

第43分钟于汉超门前连射两脚打破僵局。

第48分钟郜林助攻阿兰头槌破门。

黄牌信息——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19’) 廖均健(70’)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恒大:(4-2-3-1)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33-荣昊;10-郑智、8-保利尼奥;20-于汉超、11-高拉特(90’2-廖力生)、7-阿兰(72’16-黄博文);29-郜林

河北华夏幸福:(4-4-2)19-杨程;4-金洋洋、5-杜威、22-居吕姆(51’32-丁海峰)、16-廖均健;30-李行(81’11-桂宏)、7-姜宁、33-高准翼(63’6-罗森文)、21-卡库塔;27-热尔维尼奥、10-拉维奇

(邰晓鹏)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