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巴萨联赛前瞻:取胜即夺冠 苏亚雷斯锁定金靴

此役巴萨取胜将夺冠

今晚23:00,西甲第38轮中,巴萨客场出战格拉纳达。巴萨取胜即可夺冠,苏亚雷斯冲西甲金靴,伊涅斯塔与阿尔维斯冲生涯第30冠,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巴萨获胜即夺冠

上轮联赛马竞落败后,已退出争冠序列,目前巴萨领先皇马(数据) 1分,末轮只要取胜,便能拿下队史第24座西甲冠军奖杯,即便本赛季可得的积分将少于前4次夺冠(最多91分,少于此前的99,96,100和94分)

巴萨近17次联赛对垒格拉纳达,赢下15场,其中客场也是近8战拿下6胜。格拉纳达近期主场表现上佳,已连续6轮不败,拿下12分,占到赛季主场总积分23分的一半还多。不过上轮安达卢西亚球队大胜塞维利亚后,已成功保级,末轮恐难有多少抵抗意识。

2:苏亚雷斯冲双料金靴

苏亚雷斯近4轮联赛14次射正便疯狂斩获11球,火力惊人,本赛季西甲已打入37球,领先C罗4球。不出意外的话,乌拉圭前锋将继2013-14赛季后再次问鼎欧洲金靴奖(C罗伊瓜因同为33球),且也将是首次独享这一殊荣(两年前与C罗并列)。同时,苏牙也将打破梅西C罗对西甲射手王连续6年的垄断,并成为2006年的埃托奥后,又一位获西甲金靴的巴萨中锋(梅西除外)。

3:门神缺阵,两大将冲生涯30冠

巴萨提前一天公布大名单,仅主力门将布拉沃与替补前锋桑德罗继续缺阵,并无新伤停。

本赛季西甲若夺冠,也将是伊涅斯塔与阿尔维斯两人职业生涯第30次获正赛冠军锦标,超越29冠的贝利,在主流联赛球员中仅次于吉格斯、拜亚与加里-内维尔。

赛前声音

恩里克:“我和球员们最关注的就是夺冠,其他都是次要的。末轮备战计划与此前37轮一样,若能先发制人当然最好,格拉纳达也会攻出来,我们必须保持专注。最近一阶段比赛我们已恢复水平,给我感觉是我们可以赢得一切。本赛季已证明西甲是欧洲最艰难的联赛,冠军头衔证明你全赛季展现出的水准,而无论赛果好坏,更衣室气氛都一直良好。”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