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塞维利亚循环太鬼畜 召唤欧联杯三连冠的到来

随着今晨3-1战胜矿工,塞维利亚以总比分5-3连续3年杀入欧联杯决赛,而在最近两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中,塞维利亚分别以4-2和3-2战胜了本菲卡和克第聂伯罗,而连续3年杀入欧联杯决赛后,塞维利亚是否会铸就欧联杯三连冠的壮举呢?而如果夺冠,塞维利亚又将闯入欧冠正赛,这恐怖的循环还能延续下去吗?

在2014年5月15日的阿尔卑球场,当时以拉基蒂奇和巴卡领衔的塞维利亚队虽然120分钟闷平本菲卡,但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凭借着贝托的神勇发挥,最终塞维利亚以4-2战胜本菲卡夺得了欧联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姆比亚当天还以后腰身份参加了这场决赛,并且罚中了第二轮点球。

在0-2不敌皇马错失了2014-15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后,塞维利亚继续征战2014-15赛季欧联杯。虽然攻防核心拉基蒂奇转会至巴塞罗那,但塞维利亚却在巴卡的带领下再次问鼎欧联杯冠军。小组赛3胜2平1组提前出线,1/16决赛4-2淘汰门兴,1/8决赛5-2淘汰比利亚雷亚尔,1/4决赛4-3淘汰泽尼特,塞维利亚一路走来可谓顺水顺风,而相比于决赛3-2战胜克第聂伯罗,塞维利亚更是在当年半决赛中以两回合总比分5-0血洗紫百合佛罗伦萨。

随着2015-16赛季欧足联实施新政,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将直接参加欧冠正赛,本赛季欧冠正赛也史无前例地出现了5支西班牙球队,但顶着欧联杯两连冠光环的塞维利亚却在欧冠赛场明显水土不服,最终以2胜4负位列D组第三,又重新杀回了欧联杯赛场。但再回到欧联杯赛场远非去年一片坦途,1/16决赛首回合3-0战胜莫尔德却在客场0-1小负,进而以3-1淘汰莫尔德;1/8决赛客场0-0闷平巴塞尔、主场3-0大胜,进而3-0淘汰巴塞尔,但这已经隐约暴露了塞维利亚的客场虫难题;1/4决赛先客场2-1战胜毕尔巴鄂,主场又1-2不敌毕巴,最终点球5-4取胜艰难晋级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顿涅茨克矿工并没有给塞维利亚构成太大威胁,最终塞维利亚以5-3淘汰矿工,连续3年3入欧联杯决赛。

如果说3年3入欧联杯8强是实力,那么3年3入欧联杯4强或是经验使然,而3年3入欧联杯决赛不得不感叹塞维利亚身上这欧联杯底蕴和运气的眷顾。如今前两个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奖杯已在召唤三连冠的到来,不知塞维利亚能否完成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壮举。一旦击败再夺冠,塞维利亚又将直接保送跻身下赛季欧冠,这样的“塞维利亚循环”到底还将上演多少次?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