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拜仁的人生赢家这一瞬太悲情 泪水见证英雄的无奈

与过去两个赛季,欧冠半决赛溃败出局相比,此番对阵马竞,拜仁的再度失利则显得有些悲壮,尤其是西班牙老将哈维-阿隆索,整场比赛,他为球队首开纪录,并战斗到最后一秒,最终还是无力阻止球队惨遭淘汰的命运,赛后,他脸上的泪水让人们见证了一个英雄的无奈。

职业生涯中,这已经是阿隆索第9次出战欧冠半决赛,此前,他曾表示:“说实话,进入半决赛并不代表着什么。”但看淡半决赛并不意味着他比赛态度的消极,实际上,两回合比赛,他都非常投入。客场对马竞时,在萨乌尔的进球过程中,他是唯一一个试图铲球破坏进攻的拜仁球员。回到主场,阿隆索更是释放出了全部的能量,第31分钟,拜仁获得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机会,阿隆索操刀主罚,这一次,他一反常态,没有选择踢弧线球越过人墙的传统方式,而是踢出一记低平球,果然发挥奇效,皮球打在吉门内斯腿上反弹入网,打了奥布拉克一个措手不及,1-0!四分钟后,当穆勒罚丢点球时,又是阿隆索第一时间跟进补射,可惜被奥布拉克奋力扑出。

整场比赛,阿隆索跑动距离高达12088米,76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7%,射门三次,全部射正,为了胜利他付出了全部,可惜距离晋级还是差了一步,连续两个赛季,他随着拜仁止步四强,赛后,阿隆索忍不住流下泪水,尽管已经34岁,但他求胜的欲望从没有停止。

两年前,在托尼-克罗斯转会皇马之际,阿隆索从皇马来到了拜仁,当时,人们以为32岁的阿隆索仅仅是拜仁一个过渡阶段的临时选择,但是,从那时起,阿隆索在拜仁的中场就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虽说受到了体能的制约,阿隆索已经难以整个赛季保持出色的状态。不过,本赛季,由于拜仁中场轮换得力,让阿隆索在赛季收官阶段仍然保持着足够的体能,也支持他在欧冠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全力以赴,证明自己仍然是值得信赖的后腰。

尽管又一次与欧冠决赛失之交臂,但阿隆索还有机会弥补遗憾,目前,他与拜仁续约到了2017年,下赛季,在安切诺蒂的带领下,他和拜仁还会继续向欧冠冠军发起冲击,但愿下一次,他流下的会是幸福的泪水。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