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主席:世界杯计划2026年扩军 亚洲增至6席

外媒截图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将参加决赛圈球队的数量从32支扩军至40支,而亚洲球队的名额有望增加到6个。

FIFA主席:世界杯计划2026年扩军 亚洲增至6席

外媒截图

一直以来,因凡蒂诺都主张世界杯扩军,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他也把扩军作为自己的参选资本,来讨好各大洲国家足协。而因凡蒂诺透露,如果世界杯届时扩军到40支,那么亚洲区将至少有6个名额。目前亚洲区只有4.5个名额,如果此事成真,那么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因凡蒂诺在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的主张:“足球不只是欧洲和南美的,而是世界的。我并不是一个独裁者,所以不会强迫实施这个方案,但我会试着说服每一个人。我相信我们会增加参赛球队的数量。”

因凡蒂诺这次到亚洲访问主要是与赞助商进行深入的沟通以及寻找更多的赞助商,在他看来,亚洲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市场。国际足联过去一年发生了很多丑闻,因凡蒂诺希望能重新赢得赞助商们的信任:“国际足联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但这个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新的国际足联。”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