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恒大客场轻取泰达,豪取 5 连胜跃居到联赛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中超赛场领跑。经历亚冠小组出局的惨淡后,恒大终于知耻后勇,在联赛重现王者霸气。恒大的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冠绝中超,如今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争取 6 连冠。放眼中超,谁还能是恒大的争冠对手?

随着中超的整体水准越来越高,恒大面临着越来越强的挑战。如今中超赛场土豪遍地,拥有着恒大、苏宁、鲁能、上港、申花和河北等豪强,这也令恒大争冠面临着严峻挑战。首轮中超,恒大便遭到爆冷客场以 1-2 不敌力帆,这也是恒大征战中超史上,首次在首轮便遭到败绩。不过恒大随后便展现王者霸气,连续战胜亚泰、富力、国安、建业和泰达,以一波 5 连胜压倒苏宁,跃居到积分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中超领跑。

纵观恒大的 5 连冠之旅,并非一帆风顺,恒大也不是一路以领跑者姿态夺冠。2011 赛季,首次征战中超的恒大,也是在第 6 轮首次坐上积分榜首位,当时恒大以 4 胜 2 平积 14 分。2012 赛季,恒大第 7 轮首次领跑,战绩为 5 胜 1 平 1 负积 16 分。2013 和 2014 赛季,恒大凭借着首轮取得的大捷,第一轮结束便处于领跑的态势。2015 赛季,恒大争冠道路遭遇严峻挑战,直到第 14 轮时,方以 8 胜 5 平 1 负积 29 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国安,第一次登顶榜首。

相比于上赛季第 14 轮方首次登顶,本赛季恒大的登顶过程无疑顺利许多,仅用了 6 轮便成功领跑。本赛季恒大的亚冠战绩不佳,仅取得 1 胜 2 平 2 负积 5 分,提前一轮遭到淘汰,这也创造恒大队史最差战绩。身为卫冕冠军的恒大,却在小组赛便打道回府,这无疑让人难以接受。幸好,恒大在中超赛场上仍然延续着王者霸气,目前以 5 胜 1 负的战绩登上榜首,仍将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

没有亚冠牵扯精力,这也将令恒大可以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上,这对球队争夺 6 连冠也是一大利好。恒大的争冠对手里,苏宁、上港和鲁能,仍然要在亚冠赛场拼搏,申花和河北的实力尚不足以争冠,且同恒大分数相差较远。建业阵容厚度有限,防守能力不错,但攻击力令人捉急。

不过恒大能够领跑,也得益于球队开局时的有利赛程。目前中超的 BIG7 里,恒大只在联赛里同状态不佳的国安交手,尚且未同争冠对手展开直接较量。届时,恒大在同鲁能、苏宁和上海双雄交手时,也将遇到更加强硬的阻击,恒大面对争冠对手时,还能否这般轻松,无疑惹人关注。(点滴)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