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恒大在亚冠小组出局似巴萨淘汰 斯帅需重建

恒大小组出局似巴萨淘汰 斯帅需重建

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提前出局,亚洲足坛专家约翰 - 杜尔登在 ESPN 上撰文对恒大进行点评,称他们小组遭淘汰的震撼程度就仿佛巴萨欧冠小组赛出局,原文编译如下:

去年 11 月,恒大 3 年内 2 次获得亚冠冠军,他们还继续扩张,1 月份从马竞签下马丁内斯,转会费接近 5000 万美元,除了中国的俱乐部,没有其他球队砸钱力度比恒大还狠。然而在亚冠小组赛中,恒大首轮战平年轻、没有球星、没有资金的浦项,最终前 4 场比赛打进 3 球拿到 2 个积分,即使第 5 轮客场击败浦项但已经为时已晚,最终淘汰出局,这就仿佛巴萨欧冠小组赛遭淘汰一样震惊。

斯科拉里认为是季前赛备战不充分以及参加世俱杯,影响了新赛季恒大的状态。但这一解释是值得商榷的,其实马丁内斯在恒大尽管中超打进 3 球,但在亚冠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反,2015 年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表现出色,前者拿到最佳射手,后者决赛打进制胜球,两个巴西人很享受彼此的配合,但新赛季埃尔克森被卖给了上赛季亚军上港。

马丁内斯天赋毋庸置疑,但还没有足够多的进球,而埃尔克森在亚冠帮助上港出线,自己贡献了 4 球。如今恒大没了埃尔克森,高拉特也没那么出色。讽刺的是,没有马丁内斯时,恒大取得了亚冠首胜,之前不那么吸引眼球的郜林站了出来,他是对阵浦项表现最好的球员。没有了 5000 万美元先生,恒大进攻更流畅,更像是一个整体而非单打独斗,更像是 2015 年的恒大。

上赛季斯科拉里中途上课带领恒大获得联赛和亚冠双冠,但他也无法逃脱批评。斯科拉里对老球员的偏爱饱受质疑,只有伤病和停赛才会让他做出改变。和浦项比赛中,郑智停赛,徐新才第一次首发,不过没有人认为这名小将能够保住位置。

而且斯科拉里的战术被贴上了不灵活的标签,网上各种帖子怀念 2013 年里皮是如何率领恒大夺冠的,球队的精神和心态也备受质疑,很少有人认为,如果里皮执教,恒大会在两球领先浦和的时候还会丧失这种优势。

恒大有钱,期望值很高,一直希望在亚冠取得胜利,以往没有中国球队有恒大这么高的地位。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球队财力上无法和恒大竞争,能够击败恒大是一个巨大的动机。恒大球迷希望球队出局后,斯科拉里的想法可以改变,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恒大 5 次夺得中超冠军,但随着中超标准的提升,他们想要 6 连冠,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次。恒大的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好的俱乐部,如今亚冠出局后,他们将不得不满足于在国内联赛争取奖杯,以便试图下赛季重返亚冠,斯科拉里必须要进行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