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鲁媒:1-4打醒鲁能 亚冠惨败后没崩盘因管理改变

塔尔德利进球

一场1比4把鲁能打醒 拼出来的出线权

与往年不一样,鲁能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从资格赛打起。曼诺上任后的前两场比赛就面临晋级或淘汰的考验,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实战证明,曼诺用务实的战术闯过第一关,这也积攒了全队的信心。亚冠资格赛+小组赛4连胜,曼诺的开局很完美,可一场1比4的输球,彻底打醒鲁能全队。

尽管曼诺一再强调那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差距,但那场输球让鲁能上下都认清了自己。某种程度上,首尔把鲁能打醒了,把曼诺打醒了。这场惨败让曼诺清楚认识到球队的问题绝不只是存在于技战术层面,要想改变这支球队,精气神很关键。在输给绿城后,曼诺发火了,当晚他就和管理层一起与队员进行了沟通交谈。那时候曼诺已经意识到球队的问题在哪,他需要和管理层一起谋求改变。

客场与首尔的关键较量,李霄鹏进入替补席,鲁能收获一场平局。尽管很难,场面也不好看,可至少可以看出鲁能队员态度的转变。精神面貌,这是曼诺在发布会上提到最多的字眼,毕竟以鲁能的实力来讲,要想在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只有全力去拼,才能将目标实现。主场与广岛的比赛,鲁能的战术思路很明确,领先后就稳固防守,场面或许不好看,但球员拼了90分钟,最终赢球出线。这是拼出来的出线权,而这种拼劲,是鲁能必须要保持下去的,这在淘汰赛会更加关键。

惨败之后这次没崩盘 管理的改变很关键

当鲁能与首尔的比分再次定格在1比4的时候,很多人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去年与全北现代的比赛,而那场惨败后,鲁能彻底崩盘。但这一次,戏码变了,鲁能没有被1比4击垮,更没有崩盘,这里必须要提出的是鲁能管理层面的改变。

在上赛季,库卡与球员的关系十分微妙,部分球员有意见说不出,库卡的用人也引起部分人的不满,但双方似乎一直没有一个畅通的沟通渠道,这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凝聚力,惨败后问题更为明显。如今,这一情况有所改变。鲁能传奇队长李霄鹏进入球队管理层,他是球员出身,当过教练也做过总经理,可以说很清楚队员、教练还有球队管理层的方方面面。有球员在出线后坦言,李总的到来架起了球员和教练沟通的桥梁,这让全队的气氛很轻松,有问题就解决问题,一切都摆在明面,自然就很容易解决问题。

有个细节需要指出,那就是李霄鹏多次和球员有着直接的沟通和交流,这可以及时了解球员的思想动态。尤其是输球后,队员肯定会有一些思想的波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会给球员一些帮助,这是利好的一面。还需要注意的是,曼诺曾多次指出和球员有及时的交流沟通,这就是鲁能管理层面的改变。曼诺、李霄鹏、球员,三者沟通的顺畅,保证鲁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对的可以从容一点。至于鲁能新掌门孙华,他不会插手球队的事务,他的职责是处理外部关系和给予球队管理足够的支持和帮助,这样明确了职责,管理之变自然不难。当然,这不只是某一个人的功劳,而是一种思路的转变。

专业化改革只是开端 坚持才有更好明天

在2015赛季结束后,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进行深度改革。孙华、李霄鹏为首的新管理层到位,曼诺取代库卡,成为新的主教练。这是鲁能专业化改革的一个信号,当然也只是一个开端。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的改革收到了一定效果,亚冠出线就是交出的第一份合格答卷。

对于鲁能来说,改革是必然,但绝非易事,很多根深蒂固的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本赛季的鲁能也曾经历挫折和困难,孙华、李霄鹏以及曼诺都有很大的压力。正所谓万事开头难,改变必然需要时间。至少目前我们可以看到鲁能在变,这让球迷充满了期待。或许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只要沿着这条专业化改革的路坚持走下去,就会有收获的那一天。

亚冠出线后,鲁能本赛季的基本目标已经实现一个,这可以减轻全队的压力,也会为鲁能的专业化改革提供更多动力。未来在球队阵容优化、球队管理等方面,鲁能肯定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期待更多改变。为这次出线,鲁能球迷等了11年,但愿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未来,在鲁能的专业化改革背景下,鲁能会有更多的改变,只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球迷肯定愿意一直陪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