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鲁媒:鲁能负为恒大“复仇”任务 这是证明自己机会

鲁能战广岛三箭海报:破茧

作为中国足坛传统强队、亚冠常客,鲁能在亚冠中的表现,却与豪门的头衔不符,鲁能上一次从亚冠小组赛突围成功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5年。

鲁能亚冠征程中,多次上演最后一轮功亏一篑的戏码,“关键时刻掉链子”成了鲁能挥之不去的“心魔”。多次距离出线一步之遥,却又亲手葬送,且淘汰总是伴随“惨案”的发生,球队在精神气质上的缺失最令外界诟病,“外战外行”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

好在这一次,鲁能终于扛住了压力。对于几经困难的鲁能而言,小组出线就是战胜了“心魔”,也只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才能踏上更高一层台阶,在蜕变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提前一轮出线后,鲁能淘汰赛的对手将是小组赛阶段淘汰恒大携手晋级的悉尼FC或浦和红钻,因此鲁能还肩负着为恒大“复仇”的任务。从另一角度来说,与淘汰恒大的这两支球队的较量,也是与恒大的隐形比拼,对于鲁能而言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小组出线只是初步目标,能在淘汰赛里再进一步尤为重要。

盘点

鲁能亚冠赛场多次“关键时刻掉链子”

2007年 亚冠小组赛,鲁能前5轮比赛4胜1平,最后一轮只要客场不输给城南一和2个球以上即可出线,但最终球队以0:3输球惨遭淘汰。

2009年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在出线关键战役中,上半时就以2:0领先印尼斯里维加亚队,一只脚已经踏进16强,但下半时风云突变连失4球,最终无缘出线,制造了著名的“巨港惨案”。

2011年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只有客场击败大阪樱花才能出线,结果鲁能0:4出局并再次制造“惨案”。

2014年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如果赢球将有机会出线,结果球队1:2遭大阪樱花逆转小组垫底出局。

2015年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只有客场击败全北现代才能出线,结果又以1:4惨败淘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