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开战,背水一战的中国广州恒大做客挑战韩国浦项制铁。上半场第32分钟,郜林助攻高拉特小角度推射破门,下半场徐新助攻郜林再下一城,最终恒大2-0战胜浦项,获得亚冠小组赛首场胜利。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依旧保留着理论上的晋级希望,“恒大连胜、浦和连败”的晋级必要条件完成了四分之一,接下来就是期待浦和败走悉尼,将晋级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

作为3年内2次夺冠的亚洲班霸,广州恒大队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里表现差强人意,似乎是中了犹如欧冠一般的“卫冕魔咒”,恒大队竟然在前四轮小组赛里两平两负未尝胜绩,这样糟糕的成绩不仅令人大跌眼镜,而且让恒大队小组垫底仅存理论紧急希望,同时球队压力陡增,不仅前锋马丁内斯备受质疑,而且连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也离开了俱乐部,虽然恒大方面否认了这一人事变动是因为亚冠战绩不佳的原因,但显然恒大如果小组赛就早早出局肯定需要人来承担责任。

前四轮比赛结束,小组垫底的恒大队只有2分,本小组第一悉尼FC已经在前四轮拿到了9分,理论上恒大已经不可能成为小组第一,本小组排名第二的日本豪门浦和红钻在前四轮结束后积分为7分,并且在与恒大的直接交锋中第一回合客场战平了恒大,小组第三的浦项制铁前四轮拿到了4分。在这种情况下恒大队存在理论上的晋级希望,那就是挤掉浦和红钻成为本小组的第二名。

所以恒大队在最后两轮比赛能够成为小组第二的条件非常简单,就是自己连续战胜浦项制铁以及悉尼FC,同时呢浦和红钻需要连续负于悉尼FC以及浦项制铁,这样恒大队才可以拿到6分反超上升到积分榜第二拿到晋级名额。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恒大站在了悬崖边上,所以全队表现的空前的努力,球队几乎在全场比赛占据主动,并且凭借着高拉特以及郜林在上下半场的各进一球最终2-0拿下了比赛。

恒大队在客场2-0击败浦项制铁拿到了关键的3分,积分上涨到了5分,目前距离少赛一场的小组第二浦和红钻2分,反超少赛一场的此前的小组第三悉尼FC 1分上升到小组第三位,这就意味着“恒大连胜、浦和连败”的恒大队晋级必要条件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

本小组第五轮的比赛恒大队率先进行,浦和红钻客场挑战悉尼FC的比赛要在隔天进行,如果浦和红钻在客场输给悉尼FC,那么恒大队的晋级理论希望就可以保留到最后一轮,当然如果浦和红钻在客场战平或者战胜悉尼的话,那么恒大就会立即死亡提前小组出局,对于卫冕冠军来讲,这样的局面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北京时间的4月20日下午18点,悉尼FC主场挑战浦和红钻的比赛肯定会牵挂所有恒大忠实球迷的心,目前恒大队做到了赢下第一场,需要期待的就是浦和红钻输掉这场比赛,这样在最后一轮只要恒大主场战胜悉尼、浦和主场输给浦项制铁,恒大就能奇迹般的拿到晋级名额。

相比于国足拿到12强赛的晋级名额,恒大队的晋级理论希望无疑更为渺茫,目前浦项制铁输给恒大之后基本失去战斗力,这样的状态很难阻击浦和红钻,不过既然有希望就应该全力以赴。总之作为卫冕冠军,恒大现在的局面肯定有需要检讨的地方,就连欧冠近几年最为成功的巴塞罗那也没有在夺冠之后的赛季取得成功,作为亚洲新兴豪门的恒大,也应该戒骄戒躁在总结与改进中前行。(张志清)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